小七哥哥

轻舟怎过万重山
爱发电:小七七七七七七

【IEI无差】平生与你

青烟蕴酒:

这篇是上一篇论坛体的姐妹篇。时间点大概是在易恩收获双料影帝之前。


唉,写了几篇小短篇,感觉长篇要更不下去了_(:з」∠)_还是短篇好写呀QUQ还有各位小可爱可以多留点评论呀,大家交流一下嘛,多交流,才会激发我的脑洞呀︿( ̄︶ ̄)︿


---------------------分割线---------------------


平生与你


 


马振桓看到过这样一个问题:另一半是大明星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他也不知道怎么会在这么一个普通早晨,想起这样一个问题。


彼时他的爱人还蜷在被子里,酣睡不醒。


 


马振桓第一次遇见易柏辰,其实不在那个雨天。


而是在一个黄昏。


那天下午,他应好友陈向熙的邀请,到他家去见面,两个人就晚上要吃什么进行了一番严肃的讨论。最后陈向熙拍板,要带他去街边小吃摊喝最嗨的酒,吃最正的烤串,才能真正体会到台北美食的真谛。好吧,这家伙就是想吃路边摊而已,干嘛说得这么冠冕堂皇的。陈向熙是个出门三回头的人,等他确认带好了所有的必需品,溜溜达达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日落时分了。


两个人穿过一条步行道,正要走下台阶到前面夜市的时候,忽然听到绿化树的那一边传来一阵音乐声。


音乐节奏感很强,是马振桓喜欢的风格。他忍不住停下脚步,朝音乐传来的方向望去。原来绿化树后面是一片空地,姑且算是一个小广场,那里有一群少年正在练舞。其中有一人,反戴着鸭舌帽,身形高挑,一双长腿正踩着节奏踏出帅气的舞步,在一群人中格外耀眼。


只是他背对着自己,看不清模样。


陈向熙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笑道:“这看着有点像我的小学弟嘛。”


“小学弟?”


“看这背影应该没差了。他刚入学那会儿,学校论坛上刷他照片刷了好一阵,我好几个女同学都挺喜欢他的。啧,这么看来这小子还真有姐姐缘。”陈向熙摸着下巴说道。


马振桓眯着眼睛。他视力一般,平时都戴着隐形,此时天色不好,实在是看不清那人的脸,于是转头问道:“说得这么好,你有他照片没?”


陈向熙掏出手机,打开软件翻了翻,然后点开了一张图片递给他。


那是一张抓拍来的照片,拍的有些糊了。照片上的少年似乎是听到有人叫他,正转过头来,望着镜头的方向。他戴着鸭舌帽,一只手正把耳朵上的耳机拿下来。他那双眼睛就好像小鹿一样,圆圆的,看上去澄澈极了。稚气未脱的脸上带着迷茫的表情,看起来傻乎乎的,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的确是一个漂亮的少年。


陈向熙一把拿回了自己的手机。


“哎呀,又不是美女,看那么久干嘛。走走走,吃东西去。”


于是他就这么被陈向熙拉走了,一边走还一边有些惆怅的想,要是能看完他的舞就好了,小孩挺帅的。


没想到缘分就是这么奇怪。过了几天,他为了抄近路再次经过这条步行道的时候,发现那几人同样又出现在了这里练舞。这下他安安静静的站在不远处,看完了他们的一次练习。


不得不说,这位陈向熙的小学弟举手投足间有着一种潇洒又帅气的气势,他站在那里,就像一团光源,吸引着他人的目光。他应当站在舞台上,让所有人都发现他。


没想到他还真是一个小明星。虽然他的名气还没传开。


那个下着大雨的午后,马振桓正式和小学弟说上了话。那天陈向熙约了一群好友在家开趴,说要让他拓展一下朋友圈,非催着他来。陈向熙的住处离他的学校很近,所以马振桓抄了个近路,从学校里直接穿过,这样就能节省十来分钟的时间。他出门的时候看天气阴沉,便顺手带了把伞。没想到走到一半,大雨真的就这么下起来了,哗啦啦的打湿了他的鞋子和裤脚。他正恼火的走着,打算到了陈向熙家先把那家伙揍一顿,忽然看见有个熟悉的人正往这边跑过来。他眯着眼看过去,原来是那位小学弟。


小学弟抱着音箱一路狂奔,他边跑还边弓着身子,想给怀里的音箱挡一挡雨。想也知道,这么大的雨,他这样也是徒劳。马振桓看着他,觉得雨幕之中跑来的他竟然有一种楚楚可怜的感觉,于是他忍不住迈开脚步,朝那人走了过去。


 


没想到这一迈步,便一起走到了现在。


他侧过身,一手支着脑袋,望着爱人沉睡的面庞。其实这人的轮廓挺深的,五官分明。一双眼睛若是睁开,便像盛满了阳光一样,明亮极了。他左眼下方还有一颗小小的泪痣,但其实是一个爱笑的人,笑起来就好像青空一样,没有一丝阴霾。他爱极了这张笑脸,即使过了这么多年,时光也没有让他蒙尘。


他不自觉的伸出手,顺着那人的眉骨,一点点划下来,从眉毛,直到脸颊,然后到下巴,最后,落到嘴唇上。


易恩。


他的嘴角忍不住扬起了一弯浅浅的弧度。


然后那人皱了皱眉,伸手抓住这只在他脸上“骚扰”的手。


“干嘛啦……”那人没有睁开眼,低沉的声音里带着一股困意,“休息日诶……”


马振桓一挑眉,将手抽回来,坐起了身,下了床。


感觉到身边的动静,那人睁开了眼,迷迷糊糊的看着他。


“你要去哪里?”


“找点吃的,我饿了。”马振桓站起身,抻了个懒腰,开始去一件一件的捡散落在房间各处的衣服。


“要洗的是哪几件?Oh my god,这几件是我刚收回来的,你把穿过的和它们扔在一起?”马振桓站在床尾,左右手各拎着几件衣服,脸上的眉毛皱了起来,一脸纠结。


床上的人揉了揉眼睛,慢悠悠的坐了起来。只见他挪到床尾,跪在床上,立起身子,一把抓过马振桓的衣领,将对方揪向自己,仰头在那张唠叨的嘴上亲了一口。


“马振桓你真啰嗦,再一起洗一次就好啦。”


他笑嘻嘻的说着,然后也下了床。


“今天我来做饭,不过不准点菜哦。”


 


马振桓认命的收拾起来,收着收着,手机响了。他走过去拿起手机按下接听键,用一边肩膀夹着,抱着一堆衣服走向洗衣机。


“喂。”


“哎哟,老朋友好久不见,居然那么冷淡!”是陈向熙。此时他不知道在哪里,周围一片嘈杂。


马振桓将衣服丢进洗衣机里,然后捏着手机远离自己的耳朵。


“没办法,家教严。”


“噫,你这不是家教严,你这是色令智昏。”


“对啊。”马振桓调好洗衣机的设定,走到露台边上,“你回国了?”


“刚回!刚回就给你打电话,感不感动?”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陈大影帝,你想干嘛?”


陈向熙读大学那会儿,就因为参演了一位著名导演的电影一炮而红。他外形出色,又十分上镜,饱受男女老少的喜爱。可谓是全年龄偶像。


这是他自己对自己的评价,马振桓每次听他这么自夸都要起鸡皮疙瘩。


不过说实话,他确实实至名归。这家伙悟性奇高,尤其是遇到实力相当的对手更能激起他的斗志,可谓是遇强则强。当他第二次入围金马奖的时候,便成功斩获了影帝。


 


“喂,我说了那么多,你听进去没呀?”


见他半天不回话,电话那头响起了抗议。


“我知道你说的是谁。”马振桓笑道,“他叫Riley,最近在国外走秀。不过他大概明天就回来了。我可以帮你约他出来吃饭,不过饭局我就不陪了。家里人好不容易放假,我要陪的。”


“……不要吧……这样我会很紧张的!叫上你家的一起去嘛!”


“你还会紧张?”马振桓嘲笑了一声,“易恩对你还没脱敏,我不知道他愿不愿意哦。”


“都这——么久了,还没脱敏!再说了,我又没真和你有过一腿,他心眼是不是比针孔还小啊!”


这还是几年前的事了。


记得那时是陈向熙第一次入围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后来惜败于他一直以来的竞争对手。他表面上看着若无其事,其实心里还是蛮惆怅的。那部电影其实花费了他很多的心血,本以为能有所收获。所以那天典礼结束,即使时间已经很晚了,他还是把马振桓约了出来,说要来个一醉解千愁。


当红明星毫无形象的坐在个路边小摊喝酒,马振桓一直十分担心会不会下一秒就被对方的经纪人冲出来爆头。以至于这摊酒喝得他心惊肉跳。


不过喝着喝着,马振桓就顾不上担心自己会不会被爆头了。原来愁绪是会被传染的,他喝了几杯,也跟着叹起了气。


“诶,我是遇到了工作上的困难,人生大事诶!所以我伤心。你又是干嘛啊?”陈向熙喝得脸有点红了,斜眼看着马振桓,捏着酒杯碰了碰马振桓的胳膊。


马振桓掏出手机戳了几下,递给他。陈向熙凑过来看了一眼,“啊哈”一声。


“可以哦,小学弟现在不仅有姐姐缘,还有妹妹缘了!这什么……”陈向熙眯着眼,一字一句的念道,“双易CP再撒糖!贴、面、热、舞引爆全场……嗝……”


“爆你个头。”马振桓一脸冷漠,就要把手机收起来。


“哎哎哎,别收呀!”陈向熙一把按住他的手,“这博主是哪个?来来来,哥哥教你,什么叫水军控评。”


“啊……?”马振桓迷茫的看着他。


只见陈向熙掏出自己的手机,开始登陆账号,在手机上快速的打起了字。


“哥来给你分析一下,什么叫礼貌手!”陈向熙兴致勃勃的按着手机,还抬头催着马振桓道,“你坐在那儿干嘛,我还有好几个小号,你登几个,一起刷啊!文明撕X,不说粗话。”


“……要、要怎么撕……”


“哎哟你笨死了,手机拿来。我帮你登。你看我的示范。”


……


陈向熙向来是烦恼来得快,去得也快,一番宣泄之后,第二天就没事了。他是没事了,马振桓这边却有事。


昨晚两个人在路边摊拼酒果然被狗仔偷拍了。不过陈大大的团队向来靠谱,没等新闻发出来,照片就被截住了,也顺便保住了马振桓的正脸没被曝光。


不过……经纪人之间总是互相有联系的,易柏辰没多久就通过自己的经纪人看到了照片。那张照片抓拍的角度很巧妙,正好是陈向熙凑过来看马振桓手机的时候拍的,从侧面看,很像在贴面亲吻。这下醋坛彻底打翻了。他心里明白马振桓和陈向熙确实只是多年的挚友,可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不去在意,不去生气。其实他们的问题,不仅仅是这些。


那段时间易柏辰正好在内地拍戏。那天下了夜戏就给马振桓打电话。也是巧,那时候公司助理正好来送个资料,马振桓想着也就出门两步路的时间,就没拿手机。结果等他回来的时候,显示屏上已经显示了十来个未接电话了。


电话接通的时候,易柏辰的语气明显已经很焦虑了。


“你去哪儿了?怎么不接电话?”


“出门拿个材料,就没拿手机。”马振桓不在意的说道,“你这么晚才下戏啊?那赶紧休息吧,明天是不是还有戏要拍?”


“我不想休息。”易柏辰的声音听起来像在压抑什么,“你没什么事情想和我说吗?”


“嗯……”


马振桓想起了之前手机上看到的那条关于双易CP的微博。其实经过这次哭笑不得的偷拍事件之后,他已经很能理解易柏辰被炒CP的感受了。看客们看图说话的本事太强,动辄就脑补出一系列狗血大戏,要不是照片被截留了,那真是悠悠众口不知如何解释。


不过他一向都不会和易柏辰抱怨这些事的。


“没有。”


“没有?!”易柏辰的语气很奇怪,有点嘲讽,又有点委屈,他知道在电话里吵架十分不明智,可是他实在是忍不住。


“所以你和陈向熙到底是去干嘛?”


哦,原来是知道照片的事了。


马振桓无奈的笑道:“就是陪他喝个酒,散个心。他之前和我拍着胸脯吹牛,这次影帝肯定稳了。结果这回被打脸,小心肝受不了啊。”


“只是喝酒?那他凑过来干嘛?”


“易恩……你心里清楚的。何必这样说话呢?”马振桓皱起眉,语气也有些沉了。


易柏辰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Evan,就是因为你从来不管我是不是有什么绯闻,和别人炒什么CP,只要你不问,所以我也不能问你吗?”


马振桓:“……”


“如果你问我,我会和你好好解释的,可是你为什么从来不问我?!你看了那么多新闻,那么多微博,你为什么一点反应都没有?!”


“易恩,这是你的工作,我又有什么好问的呢?!”


“难道你一点都不在意吗?!那你还在意什么?!”


“……”马振桓深深的叹了口气,“所以我们一定要在电话里吵吗?”


“所以你不想和我谈是吗?”


“易恩,时间很晚了,我明天一大早还有个会要开。我们都先休息,等都冷静了,再来好好谈,行吗?”


“……”电话那一头是久久的沉默。


马振桓等了等,没见对方的回应,于是说了句“晚安”,就挂了电话。


结果两人一连好几天都没有联系。易柏辰没有电话和短讯,马振桓也不知道在较什么劲,也梗着不打电话,不发短讯。两个人就这么僵持了一个星期。


到了周末,马振桓不想一个人待在安静空旷的家里,便跑到公司加班。等他忙完公司的事回家,已经是晚上九点了。他拿出钥匙一拧门锁,就知道易柏辰回来了,一直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了地。


客厅里静悄悄的,也没开灯。马振桓有些奇怪,上楼进到卧室一看,发现那人正躺在床上缩成一团睡觉。卧室的灯是开着的,显然是等他时候睡着了。


他这次去拍戏去了两个月,马振桓心里还是很惦念的,也不知道这家伙有没有好好吃饭。


这么想着,他走过去坐到那人身边,还没等他有别的动作,床上的人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睛。


“你回来了……”


他声音有些哑,马振桓听着皱起了眉,伸手过去在他额上一探,果然发烧了。


“你怎么搞的!吃药了没!”马振桓怒道,“出门在外这么多次了,还学不会好好照顾自己吗?!”


易柏辰将被子拉到鼻子下方,只露出两只大眼睛,委屈的看着他。


“我吃过药了。其实好得差不多了,低烧,低烧……”他说得小心翼翼的。


他的额头确实不算很烫,马振桓想想就没再继续骂他。


易柏辰依然望着他,两个人对视了好一会儿,马振桓叹了口气,看着他道:“易恩,这几天我想了想,我们两个确实有蛮多问题的。”


易柏辰猛的拉下被子,坐起来瞪着他,脸色难看道:“我不想谈!”


“为什么不谈?之前是我忽略了这些问题,但是现在看来,这些问题必须要解决。”


“怎么解决?!我不会分手的!”易柏辰咬牙切齿道,“你想都别想。”


“分手?”马振桓挑起眉,随即气笑了,“谁说要分手了?你才是想都别想。”


易柏辰委屈的看着他。


“你上次在电话里这么问我,我才发现,的确是我自己想太多了。我总担心会束缚住你的脚步,却忘了你也会不安,会害怕。其实我看到那些新闻,不是不想问你,我只是……好吧,”马振桓耸了耸肩,“每次我看到这些绯闻,确实都很不开心。”


“真的吗?!”易柏辰的眼睛亮晶晶的。


“真的啊。所以……”马振桓伸出双手,捏起易柏辰的两颊,“以后动作麻烦干净一点,眼睛不要乱瞟,再给我看到这种似是而非的抓拍,小心我揍你。”


“遵命!”易柏辰笑眯了眼,随即又瞪大眼睛抗议道,“等等,你的问题还没交代呢!!差点给你糊弄过去了!所以你和陈向熙挨得那么近要干嘛!都要抱在一起了!”


“你就看图瞎说吧,哪只眼睛看见我们要抱在一起。我们只是……咳……”


马振桓干咳一声。


不行,这件事还是让它沉下去作为一个秘密吧。两个大男人开了N个小号去喷那些乱发绯闻的娱乐博主,说出来太崩形象了。而且……


他看了易柏辰一眼。


不能让你太得意。


 


“马振桓,我觉得我们要友尽了。我就和你说了这么几分钟的话,你居然走神那么多次!”陈向熙的抗议将马振桓的思绪拉了回来。


马振桓笑道:“好啦,我保证帮你约到人。到时候定了时间地点就告诉你。你自己注意留好档期啊。”


好不容易打发了这个啰嗦鬼,马振桓走下楼的时候,易柏辰正好从厨房里把早餐端出来。他站在餐厅门口看着那进进出出的身影,有些出神。


好吧,钻去大山里拍了两个多月的电影,这家伙又瘦了,而且瘦得挺厉害。之前探班的时候,他穿着厚实的戏服,尚且看不明显,但是今天他身上只有一件针织衫,那件针织衫不算薄,却依然清晰的显出他肩膀上那两块凸起的小小骨头。


“马振桓。”


易柏辰端着一碟荷包蛋站在他面前,挑了挑眉看着他。


“你干嘛啊,你这样子我会忍不住想犯~罪诶~”


易柏辰坏笑着,伸手过来想掐他的脸。马振桓往后一仰,躲开那只作怪的手,一边走向餐桌,一边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


大概是他担忧的表情没控制好,惹得对方也忧心了。


早餐做得还挺丰盛的。两个人面对面坐着,一个安静吃着,另一个正眉飞色舞的讲他拍戏的见闻。


“我这辈子第一次睡窑洞,窑洞诶,你这个ABC肯定不懂是什么。你说那里的人怎么这么聪明,依山而建,傍山而居,重点是还冬暖夏凉,自然调温啊!”


马振桓撑着脑袋看着他,忍不住笑起来。


“上次你只是在片场外待了一会儿,都没能进去看过窑洞。要不等你忙完了,我带你去体验一次。怎么样?”


“好啊。”


见他答应的干脆,易柏辰的脸上顿时笑容灿烂起来。


“我跟你说啊,你绝对不会后悔的!我们可以先……”


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早就有这个打算,居然连计划都想好了。


只是……


马振桓的视线落在那消瘦的下巴上,心里微微叹气。


 


这部戏是易柏辰年前就定下来了的。导演是之前提携过他的电影圈前辈,姓张。这位张导拍了半辈子的快餐式商业片,这几年突然开始走起了情怀,一连扑了好几部仍不放弃。这一部依然咬定情怀不放松。他是不想放松,可是他一直以来的合作对象却不干了。毕竟,商人还是看重利益的。


由于这部电影的题材很不讨巧,估计票房也很危险,所以很多之前合作过的大牌演员都没有接受邀约。


易柏辰的经纪人也劝过,这部片的题材并不是现在大众喜爱的主流,而且涉及了许多社会问题,基调十分沉重,拍出来没有什么经济效益,能不能过审都是个问题,加上这个导演是出了名的脾气怪,跟他合作过演员提起他都忍不住要吐槽一通,何必费这么大劲去干这吃力不讨好的事。


但是易柏辰却很坚持,他毫不犹豫的就接下了张导的邀约。


那天谈完进组事宜回来,马振桓一时好奇,问他为什么要接。他出道以来,一路走到现在,已经很少有人再质疑他只是个流量明星了。


易柏辰认真的看着马振桓,语气十分郑重:“我答应过你的,我会变得更好。”


“我觉得你已经很好了。”


易柏辰摇摇头。


“我心里很清楚,我拍了这么多年的戏,为了自己的戏路不被套死,尝试了很多类型,得过赞扬,也受过诋毁。但是我总觉得还差那么一点。我一直想不通差的是哪一点,直到张导来找我。我看了他的剧本,我才明白,我差的,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代表作,是一个证明。”


马振桓望着他,忽然顿悟般睁大了眼。


“你想……”


“对。”易柏辰目光灼灼的盯着他,眼里是昂扬的光,“你这么好,要追上你,我只有更努力。”


马振桓右手握拳在他心口轻轻捶了一下,无奈的望着他笑了。


你这个笨蛋,也就只有你,会傻乎乎的把我放在这么高的位置上。


 


有了易柏辰的加盟,接下来的一些问题,就谈得相对顺利了。没多久,电影前期筹备工作结束,要开拍了。


张导在业界内素以严格著称。他是个戏痴,常常为了能够拍到最理想的情绪,会不断的让演员重来。他甚至会搬着凳子,和演员们一点一点的分析讨论每一处场景里人物的喜怒哀乐。如果演员达不到他想要的要求,他甚至会不顾脸面的直接责骂。被他研磨出来的演员基本上都能经受得住大特写的考验,只不过他性格实在太怪,以至于很多演员跟他合作了一两次就受不了了。


正式开拍前,易柏辰其实已经拿到了剧本。电影的名字,叫做《童山》。电影的主角,也叫童山。


童山的一生,复杂而纠结。他本是城里小康之家的孩子,不幸被拐卖到了深山。然而阴差阳错,他却又干起了贩卖别人的勾当。当年他从幸福的港湾被带入狂风骤雨,年幼的他便这么猝不及防的被推向了命运的分界线。而如今,当受害者变成了加害者,他又一次站在命运的分岔口。


黄土高原的风尘和养父粗暴的棍棒教育将他磨成了一个性格孤僻阴沉的男人,信奉拳头便是一切。他独来独往,接单子从不与人一起,多年混下来,道上的人都称他为山哥。也许是性格谨慎,他几年下来从未出过岔子,所以贩卖集团一直对他十分信任。直到某一天,他从上线的手上接到了一个孩子。这个孩子很小,四五岁的样子,正是天真浪漫的年纪。不知道什么原因,竟对他十分亲近。孩子却不知道,这个阴沉的男人,将带着他,从天堂走向地狱。


 


马振桓没能翻完剧本,易柏辰就进组了。没想到他这一去,就去了差不多五个月。刚开始的两个月,马振桓还能去片场探探班。直到转场陕西某县城以后,易柏辰拒绝了他的探班。


“你在的话,会让我分心的。”


当时他是这么说的。


马振桓知道他想把握住这次机会,实现自我的突破,加上那段时间公司有个项目进入了收尾阶段,许多内容都需要进行最后的核算,他手头的事情特别多,所以也就没再坚持。谁知道《童山》剧组在陕西的时间居然超过了预期,磨了两个月了还没能结束那边的取景拍摄,而且大山里信号不好,加上拍摄非常紧张,经常好几天都没有音讯。马振桓只能靠着助理偶尔传回来的偷拍照片来聊慰思念之情。


结果后来干脆连助理都不发照片了。


好不容易有的通话时间,那家伙总是在电话里跟他打哈哈。后来他才知道,为了外形符合电影要求,易柏辰这段时间几乎没有正常饮食,加上拍摄辛苦,短短一个月就暴瘦了十斤,上了妆以后看着更加吓人,干脆就不准助理再发照片了。


更让他担心的是,由于角色设定的性格阴郁,带着长年压抑的苦闷,所以演员必须要将个人的气息收敛起来。易柏辰为了入戏,几乎切断了和外界的联系,整日将自己封闭在片场,也少与导演之外的人交流。


这么憋下来,不知道心里会是如何煎熬。


马振桓忍了又忍,终于没有忍住,他一连加了好几天的班,终于解决了手上着急的工作,腾出了几天空余时间。将其他事情丢给助理后,他一声不吭的买了票,直奔陕西。


等他下了飞机转火车,转了火车转汽车,千里迢迢一番波折,终于站在剧组所在的县城车站时,他才告诉易柏辰的助理这个消息。


等那位小助理目瞪口呆的把他接到片场时,正值易柏辰在拍摄一场情绪失控的戏。


这是主角童山在剧情里的第一次崩溃。这段戏中,童山的养母终于不堪重病去世了。此时的童山已经知道养母就是当年拐卖他的元凶之一。这么多年过去了,对家的记忆全然模糊的他,对于养母的感情已不能只用爱与恨来分别。但是她的离世,却依然给了他内心沉重的一击。


马振桓没有打扰他,而是远远的站着,默默的观望。


他看着看着,忽然觉得这个情形有点熟悉。然后他想起来,很多年前第一次遇见易柏辰的时候,他也是这么安静的远远的看着他。


看他欢喜,看他愤怒,看他神采飞扬,也看他沉静落寞。


 


张导的怒吼打断了马振桓的回忆。他朝片场的方向看过去,只见张导摔了对讲机,愤怒的走到了易柏辰面前,朝他挥舞着双臂,激动的说着什么。一旁的小演员怯怯的,看看张导,又看看易柏辰,害怕得眼圈都红了。


易柏辰的脸色很难看。不知道是灯光打的,还是别的原因,马振桓觉得他的脸看起来苍白极了。他冷冷的盯着张导,整个人的气息是冷冽的,一点也不像平常的易柏辰。


马振桓皱起眉。


现场的气氛压抑极了。《童山》剧组在陕西几个城市连轴转多日,如今又在这偏僻的地方闷了一个多月,每个人的情绪都已经到了极点。此时片场鸦雀无声,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易柏辰身上。


张导冲易柏辰咆哮完,又怒气冲冲的走回了监视器旁。


这已经是不知道第几次NG了,再次开拍的时候,每个人的表情都是凝重的。


易柏辰佝偻着腰,一双手插在袖口里,兜在胸前。他在破旧的窑洞前转来转去,马振桓离得老远,都能感觉到他焦躁的心情。


不,焦躁的不是易柏辰,而是童山。


被他拐来的小男孩怯生生的跟在他的身后,犹犹豫豫的走上去,拉了拉他的衣角。


“叔叔……”


童山愤怒的回头,赤红的眼睛瞪着面前的小男孩。


小男孩被他狰狞的表情吓住了,一双大眼睛里含着两泡泪。


“奶奶、奶奶不动了……是不是睡着了?那、那我们还去看麦浪吗?”


童山死死的瞪着他。


“没有麦浪。”他一字一顿的说道,忽然歇斯底里的吼道:“ 没有麦浪!麦子都死了……死了!”


他从来都是沉闷的,这突如其来的狂吼,吓住了孩子。孩子“哇”的一声大哭了起来。


哭声实在太吵了,吵得他忍不住后退了两步。


“闭嘴……”


他嘴巴里喃喃道,站直了身子,目光茫然的落向前方。他的目光是空洞的,天地苍茫,一眼望去,仿佛都是虚无。他胸膛剧烈的起伏着,木木的站立了许久,忽然看到了什么的样子,一颗硕大的眼泪就这么滚了下来。


 


“张导……”


演员没有按照剧本接下来的设计走。他本应将那小小的孩子拎起来,作势要掼到地上吓他的。


副导演有些急。其实他觉得易柏辰之前的那几遍就已经达到那个情绪点了,可是张导一直不满意,一直在NG。可是如今,易柏辰不仅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愤怒,反而连点情绪反应都没了,难道又要重来?!


张导却将食指抬到了嘴边,示意他闭嘴。


 


那颗眼泪一落,童山再也控制不住情绪,蹲下来抱着头痛哭起来。这是他记事以来,第一次流泪。可是他拼命张着嘴,却如鲠在喉一般,发不出一点声音。他看上去滑稽极了,就像一条缺水的鱼。


事实上,他确实就要渴死了。


他的养母死了。他的那个,将他从原本幸福的生活中抓出来,让他遍体鳞伤,却又用尽力气替他遮风挡雨的养母死了。


他已不知来处,而从今以后,天地茫茫,他也再找不到归处了。


 


“好!过了!!”


张导兴奋的跳了起来,激动的将手中的对讲机扔在地上。片场顿时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一群人都跳了起来,手舞足蹈的互相拥抱。有几人朝易柏辰跑过去,纷纷拍了拍他的后背,大声赞扬着。


易柏辰没有动,他只是蹲在地上,伸手捂住了脸,过了一会儿才站起身,朝周围的人点了点头,然后径直朝马振桓的方向走过来。


马振桓站在人群之外,望着他,微笑着朝他张开了双臂。


易柏辰越走越快,越走越快,到后来几乎是跑着朝马振桓扑了过来,然后伸出手将他紧紧紧紧的抱在了怀里。


旁边是纷繁的喧嚣,可他们俩仿佛有一层结界一般,自有一方宁静的小小天地。马振桓没有问他怎么了,也没有问他为什么,只是将他的头按在自己的脖颈处,一只手轻轻的拍着他的后背。


他能感觉到有温热的液体浸湿了他的衣领。


 


憋着太辛苦了,就这么哭一会儿吧,我并不会因此而笑话你。


 


晚上暂时没有易柏辰的夜戏,他便和马振桓回到县城里休息。这县城很小,宾馆条件也不怎么样。


马振桓在房间里转了两圈,感觉从天花板到地上都是一层灰。易柏辰坐在床边,看他一脸纠结,忍不住笑道:“马老板一看就没有下基层吃过苦,体会不到劳动人民的艰苦朴素。”


马振桓白他一眼。


“你少来。劳动人民也是爱干净的。你别把自己归到勤劳的劳动人民那一块去。”


易柏辰笑嘻嘻的看着他。


马振桓走过来,在他面前半蹲下来,扬起脸看他。两个月不见,感觉面前的人脸都尖了。他忍不住伸出手,摸了摸对方的下巴。


易柏辰连忙抓住他的手。


“你干嘛?!孤男寡男共处一室,很容易干柴烈火的。要克制!”


马振桓却没笑,只是皱着眉看他。易柏辰脸上是微笑的,可是他的眼里,还带着隐隐的愁绪和消沉。他还在入戏。


“易恩,不管你取得什么样的成就,你在我的心里都是最好的。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好吗?”他握着对方的手,轻声道。


“我只是不想做一只空心的罐子。”易柏辰慢慢收敛了笑意,深深的望着马振桓的眼睛。


“谁说你是空心的罐子。”马振桓戳了戳对方的胸口,“我觉得我挺沉的。”


易柏辰愣了一下,随即忍不住大笑起来。他一边笑,一边伸手按住马振桓的肩膀,低头用力吻了上去。


 


结果马振桓也没能多留几天。


剧组在这边县城的戏份终于完成,准备要转场下一个地点,而他公司的事情也不能再拖。实际上,他第二天就被易柏辰赶回去了。


在宾馆的时候,易柏辰推说宾馆供暖不好,睡觉时也死活不肯脱毛衣。当时他虽有疑惑,但是相聚的喜悦让他没有深究。也是直到易柏辰杀青回来,看着那张憔悴的脸和消瘦的身形,马振桓才完全明白为什么。


 


察觉到对方情绪不佳的目光,易柏辰打住了话头。


“电影已经结束了。而我还是我。”他凝望着马振桓,“别担心了,我跟你保证。”


马振桓喝光杯子里最后一口牛奶,站了起来。


“走吧。买菜去。”他说着,挑眉看着易柏辰笑起来,“好不容易休息几天,我可不想虐待自己的胃。还是我做饭吧,允许你点菜。”


“好咧!”


 


所以说,另一半是大明星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其实并没有比别人特别多少。演员只是一种职业,他的另一半只是在兢兢业业的工作,以无愧于心,无愧于情的姿态,迎接每一份全新的挑战。真要说的话,大概……


大概,会感受更多不一样的人生百态。


大概,会经受更多的褒扬和诋毁、糖果或毒药。


大概,会面对更多的波澜和险途。


不过这些都没关系,马振桓想。


演绎百样人生,是他的工作。陪他经历喜怒哀乐,则是我的本能。


 


End

评论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七哥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