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哥哥

轻舟怎过万重山
爱发电:小七七七七七七

【桑仪】原点(结局下)

斌语折轩:

  婚礼不用多盛大,只要爱就够了。
  不用十里红妆,只要新郎是你就对了。
  不用顾及世人的眼光,只要有你就好。
  违背世俗,违背伦理那又如何,我只是爱着你而已,这便够了。
  我便冒着这些大不韪,下嫁于你,只是为了与你厮守终生而已……
  披上鲜红的嫁衣,走出房门,隔着一层红纱,看见早已停留在门外等候的花轿,如梦幻一般,害怕它转瞬即逝。
  蓝景仪从未想过会有这样的一天,自己身披嫁衣,坐上聂怀桑亲自迎来的花轿,隔着红纱,看着心爱之人骑在马上,双眼从自己走出房门的那一刻起就未曾离开过自己,不经意间脸上爬上了一层淡淡的红晕。
  蓝景仪被媒婆扶上了花轿,明明姑苏与清河之间还是有一段距离,但蓝景仪却觉得,一眨眼的瞬间,就从姑苏到了清河,直到新郎聂怀桑踢起了轿门,才反应过来,原来这么快就到了,之前怎么不这么觉得呢?
  蓝景仪牵着聂怀桑的手走出轿门,入耳的有喧骂,也有着不好的言论,让蓝景仪的身子僵硬了一下。
  聂怀桑感觉到了蓝景仪的反应,似不意的扫视了一遍,便俯身在蓝景仪的耳边轻柔的说道“景仪不必在意,我们只要把这些也当做祝贺便好,你只需要知道,我爱你,这些大可不必在意!”
  对啊,聂宗主爱的是自己,自己爱的也是他,何必在意世俗的眼光!自己一定要像宗主和含光君还有思追一样,不管世俗眼光,只求能与自己心爱之人在一起,厮守终生,这就够了……
  聂怀桑感到自己牵着的手并没有之前的紧张感,嘴角露出微笑,用只有彼此之间才听的到的声音,问这“准备好了吗?我们要进去拜堂了,从此以后,你便是我一个人的,我也只是属于你一人的。”
  蓝景仪点了点头,聂怀桑便牵着蓝景仪的手走进了聂氏祠堂,祭拜先祖……
  一旁的媒婆看见聂怀桑牵着蓝景仪走了进去,于是就扯着嗓子喊着“吉时已到!一拜天地~”
  这一拜先谢苍天,予你我一段灵犀,让我在万千人中遇见你,至白首不弃……
  “二拜高堂~”
  这一拜将爱恨跪入尘土,再叩厚土,许你我一片静谧……(这个实在不知道写啥子,就用的一拜天地这首歌里的歌词)
  “夫夫对拜~”
  违背伦理,违背世俗,冒着世间大不韪下嫁于你,只为与你厮守终生……
  “送入洞房~”
  聂怀桑牵着蓝景仪的手,缓步行向了新房……
  …………………………
  粗砺相纸绘着岁月如歌
  所珍惜的终将辗转零落
  如同昨夜花火
  何必奢求命运垂怜施舍
  想来最远无非生死契阔
  只怕终是负你一生相托
  未践当初一诺
  (终)

评论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七哥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