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哥哥

轻舟怎过万重山
爱发电:小七七七七七七

(七队群像)己亥七队,不说再见。

元安。(备考等我回来呀):

个人脑洞勿上升,非常非常非常用心的一篇。配合bgm《空》


合则天下无敌,分则各自为王。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2019限定七队,我们不说再见。欠下的票我一张张补回来。


 


正文:


 


 


 


大封箱散场的时候,七队的所有人磨蹭着不愿意离开,到了最后,后台只剩下七队的几个人。他们抬头看向对方,对视了几秒后笑出了声,然后背起自己的包,互相道一句“新年快乐,明年…明年见。”


 


 


 


 


 


当天凌晨三点,七队群聊里多了条消息


 


孟鹤堂:@全体成员 明后天七队团建,定在农家乐,不能来的说一下,我好订房间。


 


又发来一条链接,是农家乐的地址。


 


 


张九泰正帮着刘筱亭收拾行李,他们商量好了今年回刘筱亭老家过年,十点多的高铁。


 


尚九熙何九华躺在床上刚进入梦乡,今年年末他们两个够累的了,父母心疼他们也不强求让他们回去,想着封箱完一觉睡到自然醒,然后在北京把这个年过了。却突然被手机乱醒,何九华摸起来看了眼。


 


孙九芳和郭霄汉已经到了高铁站。孙九芳答应郭霄汉,今年回山东,明年去河南。


 


秦霄贤的朋友难得来北京,他答应趁着这两天,带他们出去玩。


 


小龙姬霄桐几个人,商量着这两天去逛逛这个北京城,路线已经订好了。


 


朱汝钊答应好好陪陪自己的女儿。


 


 


所有人似乎都有合理的理由,编辑好的文字还没来得及按下“发送”手机又是一震。


 


 


 


 


孟鹤堂:能来的尽量来吧,明年再团建,就不一定是我们了…


 


张九泰蹲在地上,看向坐在床上的刘筱亭,两个人对视良久,最后一齐开口“去吧。”行李放回原处,给父母说清楚,上网站改签。


 


何九华推了推身边的尚九熙“文博儿,明后天七队团建,去吗?”尚九熙到嘴边的“不”字又给咽了下去,翻了个身埋在何九华怀里“你定吧,定完赶紧再睡会儿。”


 


郭霄汉看着倚在自己肩头休息的孙九芳,叹了口气,轻声说“芳芳,走吧,回家。”


 


秦霄贤忙着在群里解释,有开玩笑的问他是不是有了对象。秦霄贤笑了笑发了条语音过去“还单着呢,家里有事儿,下次你们再来北京,我请你们昂,这次真不行。”


 


姬霄桐悄悄的把他们手写的计划表改了,在第一个项目前加了几个字“德云己亥七队团建!”然后拍了张照片,发给一起出行的伙伴。


 


朱汝钊看着已经睡熟的女儿,亲了亲他的头顶“宝贝儿爸爸明天有事儿,过两天再陪你好不好,原谅爸爸。”


 


 


 


一时间群聊里多了许多信息“孟哥,我去”“队长,我和佳佳去。”“哥几点出发?我好定闹钟。”“……”


 


孟鹤堂在屏幕那边笑了笑“好,咱九点出发,我家集合。”


 


 


 


 


 


第二天早上所有人陆陆续续的到了孟鹤堂家里。来的最早的秦霄贤刚要给他孟哥一个大大的拥抱,结果一进门就被孟鹤堂给拦住了,还顺便堵住了他的嘴“你怎么来这么早不像你的风格啊,别嗷嗷昂,九良还没醒呢。”秦霄贤眨眨眼表示自己了解,然后才被松开。孟鹤堂给他倒了杯水“九香呢?”“队长我在这儿呢。”孙九香一手拎着一个包“秦霄贤这小兔崽子也不拿包,还是我给他拿着的。”秦霄贤咧嘴露出一个不太聪明的笑“哥,过来坐。”


 


 


 


 


孟鹤堂去卧室叫周九良,他趴在小孩儿旁边儿“航航醒醒,老秦来了。”周九良哼哼几声反应过来,揉揉眼睛“啥?老秦来了?”孟鹤堂点点头。“我c…”孟鹤堂迅速的捂住周九良的嘴“不许骂人!”


 


 


 


 


等周九良换好衣服起来,客厅里已经打闹成一团。刘筱亭秦霄贤凑在一块儿看手机,留下旁边的张九泰一脸幽怨。孙九芳郭霄汉说着悄悄话,小龙他们在一块开黑。看的周九良头都大了一圈,走过去问“还有谁没来?”朱汝钊从视频里抬起头来“九熙和九华。”周九良点点头“到了叫我声,我先去卧室了。”回到卧室周九良直接栽到床上,冲坐在床边举着手机画眉毛的孟鹤堂抱怨“他们好吵呀。”孟鹤堂没转头“那你舍得和他们分开?”周九良自觉的坐起来接过他孟哥手里的眉笔“舍不得,还是闹腾点儿好。”帮着孟鹤堂画好眉毛,也已经八点五十了,尚九熙何九华卡着点儿进了门。


 


 


 


 


 


孟鹤堂从卧室出来,一群没个正样儿的孩子也都正经起来,坐着的坐好站着的站好,一声声“孟哥。”“队长。”叫着。说是被架空,也只不过是台上的说辞,孟鹤堂对他们管得松,平日里的教训也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而且队员们也都做的很出色,没让他操心。孟鹤堂的眼神扫过他们每个人,在心里默念着


 


 


尚九熙,何九华,刘筱亭,张九泰,孙九芳,郭霄汉,秦霄贤,孙九香,小龙,姬霄桐,宋昊然,马霄戎,渠淏,金旭,朱汝钊,周九良,孟鹤堂。


 


“终于齐了,”孟鹤堂看着他们说“走吧?”


 


 


一群人浩浩荡荡的上了车,两辆能坐七人的,一辆四人的。尚九熙早上就没睡醒,拉着何九华先上了小轿车,朱老师开车。孟鹤堂周九良一人开一辆车,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出发。


 


 


 


尚九熙倚在何九华肩膀上补着觉,何九华沉默了一会儿小声开口“朱老师,听说明年你去八队?”朱汝钊紧跟着前面的车“嗯,在这儿待了半年,还真挺舍不得。”朱老师对他们所有人都很好,把他们当自己的孩子一样,嘱咐他们少吃外卖,然后亲自下厨给他们做饭。看见秦霄贤低血糖赶紧递给他糖,记得清每个人的生活上的小缺点。每个人的生日都被他存到备忘录里。哪对儿搭档请了假都是他来当补丁,单口,捧哏,逗哏样样精通。何九华点了点头“嗐,去了八队也好,有个固定搭档,辫儿哥教的也好。”朱老师笑了笑“那你是说孟哥教的不好?”何九华赶紧摆摆手“我可没有昂。”


 


 


 


 


 


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到了后孟鹤堂去与那儿的主人进行交流。剩下的几个人在这里玩闹着。也到了吃午饭的点儿,现做也来不及,干脆去附近的面馆先将就一顿。十七个人在一家小店太过拥挤,干脆买了带回去吃。老板看他们人多,还送了点儿榨菜。


 


 


 


 


回到农家乐,朱汝钊去屋里给他们拿碗筷,剩下的人排成一队,挨个过去领,然后去坐着。朱老师一边分着一边打趣到“我和给幼儿园小朋友分吃的一样。”轮到孙九芳还故意捏着嗓子说“谢谢老师。”


 


 


 


餐桌上的也不老实,孙九芳吃着自己碗里的又看上了刘筱亭的“二哥你是嘛味儿的?”刘筱亭抬起吃面的头,有些含糊不清的说“红烧的。”孙九芳点点头,眯着眼笑起来“给我尝口。”刘筱亭嗯了一声,然后分给了他几根,又顺道从他碗里偷了些过来。


 


 


 


默默看完全程的郭霄汉在一旁酸溜溜的“好家伙,早晚让你俩吃成大杂烩。”孙九芳冲他笑笑“东北大杂烩可好吃了呢,改天让九熙带你尝尝。”孟鹤堂最后过来,还得是他主持大局“行啦行啦,吃个饭也不消停,下午自己弄烧烤昂。”一群人听到后欢呼了起来,像是没长大的孩子一样,唯独有个小傻子的声音突出,秦霄贤小心翼翼的举起手来“那个,我能申请不烤吗?”还没等众人反应过来,倒是尚九熙赶紧开口“我同意,上次录团综就是他烤的,好家伙,全糊了,主要是还全让我吃了。”秦霄贤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揽住尚九熙肩膀“嗐,谁让我就对你熟呢是吧。”


 


 


 


 


饭后分了分工,以秦霄贤为首的几个小孩儿留在厨房里刷碗筷。剩下的人操办着烧烤。


 


 


 


 


年纪小总归是小孩儿,刷碗筷也总要闹出点儿动静,孟鹤堂在外面听着几个打闹互相泼水的孩子的动静不禁皱了皱眉毛,自己的周宝宝没说错,确实闹腾。但这才算是有家的感觉。


 


 


 


几个人穿着串,刘筱亭一边和尚九熙闹着,没注意手指头被铁签扎破了,他自己没什么反应,倒是把尚九熙吓了一跳,冲着四周问道“谁有创可贴?”一问所有人都紧张了起来,以为怎么了,刘筱亭向他们解释说没事儿,还是被摁下来坐在小马扎上,朱老师拿来创可贴给他弄上,说什么也不让他在弄了,说是怕感染。刘筱亭拗不过这么多人,只好乖乖的坐着,一会儿去这边儿看看,一会儿去那边看看,不时帮忙端端盘子扔掉垃圾什么的。


 


 


 


 


烤串的几个人都是有经验的,烤出来色香味俱全,实在诱人的很。几个大人都习惯了宠着小一些的孩子们,烤好了总是先递给他们吃。姬霄桐对着郭霄汉喊着“哥你过来歇会儿吧,我烤就行。”小孩儿们纷纷过去着手,周九良抱着胳膊碰了碰孟鹤堂“你说,咱俩这么久没回来,都长大了不少。”当初被保护的孩子现在逆光坐着,保护他们的人在他们身后站着,时时刻刻注意着,想要彻底放手却又有些不舍。抬头看着夕阳,橙红色的天空,映着这一切格外好看,孟鹤堂看着看着有些泪目,小声的说了句是啊,都长大了。


 


 


 


 


以前的聚餐都是不醉不归,但这次不一样,谁都不想把这难得的时光浪费掉,默契的没有要酒,小龙不知道从哪儿拎出来二十来罐可乐。长桌上摆着肉,茄子,土豆,还有些别的。一群人围坐着,都是些教养好的人,队长没动筷谁也没动。孟鹤堂举起可乐来,其他人也跟着举起来,异口同声道“德云七队!”然后又相视一笑,带着些开心还有些不知道叫什么的情感吃起来。


 


 


 


 


没人说话氛围有些压抑,却不尴尬。随着一阵响声,纷纷转头,不知道是哪家人放起了烟花,在黑夜里绽放开来,最后和天上明亮的星星混在一起,漂亮极了。张九泰歪头笑着问“孟哥,一会儿我们也买点儿烟花放吧?”放在平时孟鹤堂大概不会同意,毕竟不可控的事情太多。但今天他没犹豫,可能也是这么想的,喝了口可乐“好,你们挑我付钱!”


 


 


 


说到做到是从队长这儿传下来的品德,吃完饭浩浩荡荡的一群人借着月光和星光出门去买烟花。卖的阿姨很热情,看着他们挑着问“朋友出来聚会吗?”“不是,家里出来玩儿来着。”阿姨可能还想问为什么这么多人,却又收了回去,倚在门那儿看着笑。


 


 


 


有买大烟花的,有小烟花,还有几个带着少女心的买了仙女棒。


 


 


八点多的天空早已经全黑,都是大小伙子,却是石头剪刀布决定出来的谁去点燃。何九华看着自己的布和别人的剪刀,不争气似的甩甩手,认命的拿上打火机,其他人躲在后面站成一排,点上火何九华迅速的跑回来躲尚九熙后面,过了几秒又站出来默默的牵住尚九熙的手。其他人也两两一对站在一起。看着绽放开来的烟花,秦霄贤双手合十“许个愿吧大家。”所有人在光芒下,双手合十,闭着眼睛认真的许下自己心中的愿望。


 


 


“家人健康平安,


搭档白头偕老,


七队不说再见。”


 


 


看完绚丽的烟花,孙九芳抢过来打火机点燃了手中的仙女棒,几个人轮着点亮,互相追逐着跑着,闹着,笑着,他们把队长围在中间,孟鹤堂看着周围转动的火花还有最纯真的笑脸,也拿起来一个点燃陪着他们闹起来。


 


 


 


等到他们玩累了,已经九点多。回到屋里,有一个自带的ktv,自觉的找到位置坐下。也默契的谁也没有点歌。


 


 


 


孟鹤堂拿起话筒来,看着面前一个个坐的板正的队员不禁有些感触,笑着开口“别这么板正了,平时也没见你们这样嘿,出来玩儿就开心点儿。”又叹了口气“好不容易记全的名字啊,诶你们看网上他们说的了吗,说的还有点儿道理,等我找出来给你们看看昂。”说罢自己掏出手机来翻着,房间里灯光很暗,唯有手机里的白光照着孟鹤堂。


 


 


 


找出来后看了看,把手机举起来“你们谁读?我不想读。”秦霄贤离得最近,接过来“我来吧队长。”


 


好听的声音在房间中响起


 


“孟哥又要记好久的队员了”说到这秦霄贤顿了顿“怎么一上来就说我呢。”轻松的语调开玩笑的话语却没让大家轻松起来。




“老秦别迟到了,不一定下一个队长会向孟哥一样护着你了。”


“九香,在台上记得拉着点儿老秦,别让他玩过头”


“芳芳,关于队长的包袱估计得重新写了”


“老汉,队员的小诗也别顺嘴说出来”


“霄桐,小电影的主角要换了啊…”


“九良,以后不用怕断头台了”


“九熙,应该不会被二哥卷刀了。在换搭档演出记着收着点儿,不一定会有九良这么宠你了”


“九华,邪包袱什么的别的队可能不让翻啦”


“二哥,口吐莲花可不能捣乱了,可能别人不会像老秦一样陪你闹了。”


“九泰,注意身体少生点儿病,记得让二哥多自信些。”


 


读到这儿秦霄贤有些哽住,堵着嗓子疼,屏幕上的字也变得模糊起来,他没再读下去,把手机给了一旁的何九华,他没用专业的播音腔,反而是最放松的那种声音。


 


“老秦不再是七队的金主啦”


秦霄贤低头笑了笑“不是七队的金主,但永远是你们的金主。”


“老汉和九华也不再比赛pe包袱了”何九华抬起头正好对上郭霄汉的目光“继续隔空来啊,谐音梗你肯定比不过我。”


“九熙不用再教九良二人转了”尚九熙挑挑眉“都说了我不是交换生哼”


“艺哥也不会是老汉的灵感来源了”宋昊然冲着郭霄汉笑了笑,后者却说“放心艺哥,我忘不了你”


“孟哥也不用在照顾这群孩子了。”


 


“如果可以,照顾你们还挺好的,不过啊,你们也都长大了。”


 


 


 


孟鹤堂重新接过来话筒,看着一群抹泪的孩子,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啦好啦,那个我也说两句吧。咱这一大家子人,在一块儿的时间跟别人比起来还真不算长。我作为一个队长,其实是真的不称职”看着一个个小孩儿抬起头来想要打断,孟鹤堂摆摆手“这两年一直带着九良在外面东跑西颠的,真没回来过几趟,我这儿还真得说,辛苦九泰了也是,今年也出了不少的事儿,都过去了也就别提了。但你们真的让我骄傲,我不在没人护着你们还能这么出色,真的很棒。说真的,要是有可能我私心甚至希望一辈子咱都能在一起。有什么想起来的我再说吧,来了不能浪费啊对吧,唱会儿歌吧。”


 


 


孟鹤堂的《女儿情》


秦霄贤的《声声慢》


孙九香的《草原最美的花》


刘筱亭的《往后余生》


张九泰的《那时正好》


尚九熙的《小幸运》


何九华的《十年》


孙九芳的《空》


郭霄汉的《年少有为》


 


…………


 


 


轮完一圈又回到孟鹤堂这里“再陪你们唱一首我就去睡了,年纪大了熬不住了,今天不给你们规定了,想和谁睡随你们,打个通铺也行昂,但别太吵记住了。”说完起身在点歌机器上输入几个字母,熟悉的旋律响起来。这是属于七队独有的合唱。


 


“我们能不能,不分手。


亲爱的别走。


全世界都让你要爱我


难道你就不会心动”


 


 


孟鹤堂放下话筒,看了眼所有人,转身上了二楼卧室。回头却发现所有人都跟在后面,不禁笑出来“你们跟过来干嘛?”打头的孙九芳张开手臂“要抱。”


 


 


大部分人都要比孟鹤堂高一些,这会儿却都弯着腰把头埋在孟鹤堂肩膀上,有叫“孟哥”的,有叫“队长”的。孟鹤堂一声声答应着。感觉像是自己孩子在外面是挡风遮雨的大英雄,回了家却也是疼了会哭的小宝贝,像是受了多大委屈一样。孟鹤堂或许像是他们的避风港,是冬日里的一抹暖阳。孟鹤堂拍着他们的后背,终于到了最后一个“好了好了,撒娇干什么,赶紧下去玩去,别打扰我睡觉哦告诉你们。”


 


 


看着一个个背影下了楼,孟鹤堂转过身来,憋了一天的眼泪总算是憋不住了,是那种无声的,只是一滴滴眼泪断了线似的往下掉。他不愿意让孩子看见这副样子。他想能护他们一天是一天。


 


 


 


其他人下了楼,把床并在了一起,像是小时候幼儿园里的样子。旁边有投影仪,打开可以在天花板上放出星空的样子,难得有这么开心舒服,没有乱七八糟的事情来打扰,一群最好的朋友在旁边,最爱的人一路陪着,看看许久没见过的星空,如果时间就定格在这一刻该多好。


 


 


 


秦霄贤掏出手机来放起歌,是他喜欢的《小宇》,想起什么来似的笑出声,周围的人好奇的探出脑袋看着他“你们还记不记得,我和九香被停场的时候,你们怕我俩难过带着我们去喝酒,结果最后一个个醉成那个熊样,还是我付的钱。”张九泰在旁边补刀“可能我们就是想喝酒但又没有理由。”一群人笑起来,像是打开了话匣子,聊的不亦乐乎,每个人在这里的回忆都满满的,似乎讲三天三夜都说不完。自己的事情,别人的黑料每个人都记得印象深刻。房间里充满了嘻嘻哈哈的笑声。


 


 


 


“总有些惊奇的机遇


比方说当我遇见你


你那双温柔剔透的眼睛


出现在我梦里。”


 


 


“不管未来会怎么样


至少我们现在很开心


不管结局会怎么样


至少想念的人是你


我不会把它当作游戏


因为我真心对你”


 


 


随着歌声,聊着聊着声音越来越小,还剩几个经常熬夜的没有睡着,秦霄贤把手机关掉,翻了个身轻声说了句“晚安。”回应他的是几个清醒的声音,还有些迷迷糊糊的声音“晚安。”


 


 


 


早上孟鹤堂下楼后,敲敲门没人应答,轻轻推开一条缝,看见挨着睡的孩子们,没忍住笑笑,叹了口气“还真是幼儿园的孩子。”他转身进了厨房,用牛奶熬了一大锅粥,扑鼻的想问传到屋里,四仰八叉躺着的人陆续起床,每个人分到一碗粥,揉着眼睛坐在凳子上喝,时不时传来一声“孟哥粥好好喝!”厨房里传来“知道啦赶紧喝吧,不够还有昂。”“那你不喝吗?”话音刚落,孟鹤堂端着碗走出来,热气让大家有点儿看不清“这不就来了嘛。”


 


 


 


 


收拾完碗筷,孟鹤堂坐沙发上“一点多走,还有几个小时,想玩什么赶紧玩昂。”渠淏从桌子下翻出来几盒游“大富翁,飞行棋,真心话大冒险,扑克牌,有要的吗?”尚九熙在一旁下话茬“花生瓜子啤酒饮料,来这位先生脚收一收啊。”用二人转味喊出来格外的好笑。所有人都笑的前仰后合,秦霄贤拍拍尚九熙的肩膀“哥你别说,你还真有那精髓。”


 


 


 


 


 


最后还是没有选出来玩什么,干脆坐在沙发和地毯上,半躺着对着天花板发愣,何九华标准的葛优瘫说道“我觉得不能这样,咱要不去花园看看?”这个提议得到很多人的同意,院里有秋千,草坪,花丛。尚九熙带着刘筱亭拿着手机拍照,张九泰几个坐在秋千上玩儿着,还有的在后面排队,剩下的人坐在草地上,回忆着过去或者想象着未来。


 


 


 


几个小时很快就过去,把住的民宿收拾好,上了车回家。孟鹤堂从上车开始一直盯着手机,手里也没停下,像是在打字。车先停到了孟鹤堂周九良家,下了楼回头又看了眼他们,然后转身上了楼,剩下的人正准备发动车子听见秦霄贤在后面喊到“你们看微信群!”


 


 


孟鹤堂:


@全体成员。简单的团建也就这么结束了,今年很幸运能做你们的队长,你们从无人知晓到了现在的无一空座。虽然发生的事情不少,但你们没让我担心,不管发生什么都能自己处理的很好。旋儿也拜了师,九熙九华也有了专场,筱亭几个人的知名度也高了起来。希望明年,还能有幸分到一个队,就算不可以,你们也永远是我的孩子,有什么问题随时回来找你们孟哥,发微信打电话都可以,记住这里永远是你们的家。


你们每个人的身体都自己给我有点儿数昂。旋儿你的低血糖,再上台不吃饭你试试,就算不是你队长我也能管你。九熙二哥的腰,别在台上扭了,还有九华的胃,九泰你的这个体质,真不知道说你什么好。总之就是都给我注意点儿。


有困难一定要说。别硬撑着。


 


 


 


看着看着底下的人都泪目,对视了下,冲着孟鹤堂上楼的地方喊了句“队长,我们爱你!德云己亥七队,不说再见!”


 


 


 


“不过是大梦一场空,不过是孤影照惊鸿。不过是白驹之后一场梦,梦里有一些相逢。”

评论
热度 ( 2100 )
  1.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七哥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