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哥哥

轻舟怎过万重山
爱发电:小七七七七七七

【曦澄】《是风动》13.风动?非也非也,是心动。

清酒煨茶:

《是风动》13.风动?非也非也,是心动。
完结啦!撒花!
………………………………………………
蓝曦臣上次的来信江澄没有回,但也不能算是没有理睬。江澄曾无数次地铺开信纸,提笔准备写些什么,可却不知写什么好,到最后还是那空荡荡一张白纸。
后来蓝曦臣又来过几封信,无非是一些家长里短,许久不见甚是想念云云,还有很多内容江澄都没记住。不过有一封信江澄记得十分清楚,它是这样写的:涣自从遇见江宗主后,我要独自去看这大千世界的想法,都变成黄昏与你归家走在小路上的简单愿望。涣若不能独自走过荒凉大漠,便想等着三两盏黄昏换做万家灯火,不知晚吟可愿意为我点那灯火?
这是蓝曦臣的信中篇幅最长的了,可不知怎么的,江澄就是一字不差的记下了。反反复复拿起信纸看了好些遍,却依旧没有回信。
江绾见一家舅舅最近叹气的次数增加了不少,眉间的戾气虽是没了,但愁容却又附了上来。于是江绾把相亲的日子提前了些许。
中秋佳节,街道两旁张灯结彩,江绾把相亲地点安排在了水榭旁的阁楼里。江澄坐在里面看着眼前的莺莺燕燕,没有一丝心动,倒是觉得头疼。眼睛时不时瞥向水榭中的莲花,思绪又飘回到和蓝曦臣一起除水祟的时候,想起水下的亲吻,被抹额束缚住的手腕,响个没完的清心铃…江澄越想脸越红。江绾看他这心不在焉的样子,咳嗽了几声才把江澄的思绪拽回来。
虽说是回了神,但江澄也只是听一耳朵她们的名字,看都不看一眼就摆手让她们下去了。
“在下姑苏蓝氏蓝曦臣,前来迎娶江宗主。”
江澄本是习惯性地挥手,不料却被一把攥住了手腕,听着熟悉的声音,江澄猛地抬起头,正好对上蓝曦臣的目光,满是柔情。
四目相对的一瞬间,江澄听不见旁人的吵闹声了,听到的只有自己的心跳声以及清心铃一声一声的清脆乐音。铃响,情动。看到的,也只是蓝曦臣眼中的情意。
蓝曦臣眸中笑意加深,“阿澄,我听到了。”
江澄一开始没反应过来,蒙了一阵才知道蓝曦臣说的是自己的银铃。这下不仅仅是被蓝曦臣抓着的手腕热了,脸也热了。江澄刷地站起来:“是风吹的!!!”
趁着江澄起身,蓝曦臣手一用力,拉人入怀,趴在江澄耳边说:“好好好,是风吹的。那敢问江宗主,可愿做我蓝家的主母?”
江澄本想推开蓝曦臣,可无奈蓝家的臂力超群,只得作罢。听了蓝曦臣耳边的一席话,江澄猛地发力推开蓝曦臣。
蓝曦臣看着推开自己的江澄,眼神里的光一下子灭了,眼看嘴边的笑都要挂不住了,就听见江澄说,“江绾,你把这人记下来,以后,他就是我江家主母了!”
“好嘞!”江绾大声答到。
江澄面色绯红,说这一句话舌头差点打结,正暗自嫌弃自己,就又被圈入了蓝曦臣的怀抱。“阿澄,你可吓死我了,我的信你没有回复,我以为…你不愿的。”
江澄把头埋在蓝曦臣颈间,轻声说:“我愿意的。”
蓝曦臣闻言把怀里的人抱得更紧,又听见江澄说:“蓝曦臣,之前你给我写的信,我都看了,我只是不知道怎么回…过去的十几年我都是一个人,可以后,我不想一个人了…”
“我陪你。吃饭,睡觉,散步,出游,夜猎…无论阿澄想做什么,无论阿澄想去哪里,我都陪着你。”
蓝曦臣说的每一个字都敲在了江澄心上,江澄回抱住蓝曦臣。他当初把银铃给了蓝曦臣,自己的心也就随了他了。起初江澄一直在犹豫,他怕蓝曦臣也会像魏无羡一样,把他一个人丢下。可蓝曦臣说出的话却又是那么的有说服力,这是十三年里,唯一一个对他做出承诺的人。
江澄看着蓝曦臣的眼睛,那双眼睛里只有一个江澄。江澄知道,就算自己踽踽独行无枝可依,也许天地无光,风长路远,生死枯荣,盛衰欢兴,在路的尽头,蓝曦臣总愿等着他的。
江澄扬起一个笑脸,那笑容,如同当年的少年。蓝曦臣的心为之一动,原来,年少云深不知处的初遇,自己就已经一见倾心了。
趁着蓝曦臣愣神的功夫,江澄附上了那人的嘴唇。等到蓝曦臣反应过来,立刻还了回去。
无数盏花灯被放飞到空中,其中一盏上写着:要和你听风轻雨柔,要和你游山清水秀,要为你采了莲叶熬粥,要为你摘了桂花酿酒,要伴你提着桔灯夜里挽手行走,这一生,怎么够?
那是蓝曦臣对江澄一生的承诺。而那封江澄烂熟于心的信件,也早已被他添了二字:吾愿。
………………………………………………
正文到这里就算结束啦!还有番外,不要走开(:3_ヽ)_

评论
热度 ( 1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七哥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