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哥哥

轻舟怎过万重山
爱发电:小七七七七七七

【义城日常】我叫阿箐,是个瞎子

小疼今天不吃药_:

1


我叫阿箐,是一个瞎子。


2


呸!


坏东西又在用那种甜腻腻暧昧不清的眼神看道长,膈应死人,我一口把嘴里的瓜子皮吐出老远。


“吐得满地都是,你来扫啊?”坏东西终于把目光从道长身上移开,赏了我一个白眼。


我不理他,又吐出一片瓜子皮,没有方才吐得远。


“吐就吐吧,我来扫。”道长按住要跨桌来打我的坏东西,坏东西趁机抓住道长的手,道长抽了一下没抽回,也就任由他牵着。


我眼皮跳了跳。


仗着我看不见,坏东西近日越发放肆了,大白天就对道长动手动脚——其实我并不瞎好吗。


自从道长在路边把他捡回来,我的存在感越来越低。


夜猎怕有危险不带我,睡觉说是男女有别让我单独住里间,唔,这些都是替我着想,但是。


前几日中秋节你们就把我一个人扔义庄里跑去放花灯啦?坏东西为什么要扯着道长的手?道长你的脸好红。


道长是被胁迫的吧?一定是被胁迫的!


胁迫道长每晚与他挤一口棺材,在饭桌下面扯他的手,明明没有道长高还偏要踮着脚尖附在道长耳边说话。


好像说不通?


没关系,有我阿箐在,绝对不会让你欺负道长的!


但是道长你为什么一副很高兴的样子?


3


我冥思苦想几日,有了一个可怕的猜想。


坏东西不会是断袖吧?!


一股寒意从心底升起,我感到头皮阵阵发麻。


无法想象道长被一个脏兮兮的臭男人压在身下欺凌,而且还是这个坏东西!


我泪流满面,我的道长啊!


许是我面目表情太过精彩,引起了坏东西注意,


“小瞎子你怎么一副吃了苍蝇的表情,想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呢?”


我一蹦三尺高,把竹竿敲得砰砰响,“你才见不得人呢!你最见不得人了!”


坏东西脸色立马沉了下去,“你倒是说出来,我有什么见不得人的?”


糟了,好像说错话了。


坏东西来历不明,连名字都不肯告诉我们,道长说他必定是有难言之隐让我不要多问,嘁,这么大反应,就是心里有鬼嘛。


义城一姐,气势上不能怂!


“你以为我不敢说?说好的每人每天一颗糖的!道长每次都多给你,以为我不知道?还不许我说啊?”


“……”


“……”


我悄悄松了口气,看样子是糊弄过去了。


等等,你们心虚什么?道长你真的给他开小灶啦?!


“今天轮到谁去买菜了?”


“老规矩,抽签抽签!”


别转移话题!理理我啊喂!


4


月黑风高夜,我睁大眼睛强忍睡意。


今夜我就要弄个明白!


估摸着他们都睡了,我从棺材里翻出来,轻手轻脚摸到门口,义庄里的房屋年久失修,原先的房门破烂得风一吹就吱呀的响个不停,跟闹鬼似的,吵得三个人都睡不安稳,坏东西干脆把整个门板卸了,在里屋与大堂间挂了块布充当门帘,如今倒是方便了我偷溜进去。


大堂一侧是坏东西和道长睡觉的棺材,我借着月光看到坏东西折放在棺材旁的衣物,屏住呼吸一步步向前靠近。


坏东西警觉性高得很,即使他睡着了我也不敢大意,我偷偷在心中打定主意,被发现了就说是起夜找水喝,反正我是瞎子,走错路不是正常?


断袖这种癖好,从外表又看不出,从行为来看他也只是比较黏道长,我又拿不出充足的证据证明他是个变态,目前只能从衣物中下手了。


说不定藏着什么害人的东西呢!我把手伸向那件叠好的衣服,同时眼睛瞥向棺材内——


没有人!


这家伙,不会是又去缠着道长了吧?


我暗骂臭流氓死变态,也就自然而然地去看道长的棺材,当然,棺壁那么高什么都看不到,不过倒是听见了奇怪的声音。


很微弱,不仔细听都听不见,是喘息声,不是正常的呼吸频率,而是十分急促的喘息。


我又侧耳听了听,是从道长的棺材里发出来的。


我第一反应是,道长生病了?


可睡前还好好的呢,我看着手边这具空空无人的棺材,突然明白了什么。


……


啊啊啊!


我年纪是小,这档子事却是明白,做了几次深呼吸让心情平复,握拳,


阿箐,不能怕,现在只有你能救道长了!


“不许欺负道长!!”


5


“哈哈哈哈哈!”


坏东西在椅子上笑得东仰西歪,道长扶着椅子防止他摔过去,不时尴尬地斥责两句别笑了,然而并没有什么用,全程观看他们互动的我脸色黑如锅底。


笑屁啊!被看光的是你又不是我。


这话我是说不出口的,默默地握紧我的小竹竿敲着地面。


回想昨夜——


边吼着不许欺负道长边冲上去的我,与被道长压在身下的坏东西视线对个正着。


他半张脸埋在道长肩窝里,眼圈是红的,上衣褪到腰间露出半片白花花的胸膛,再往下是……


瞎了瞎了。


坏东西只来得及喊出一声操就被道长连人带头裹进道袍里,


“阿箐?”道长你别慌,我又看不见。


“呃,我是出来找…找……”


这跟我想的不一样啊,坏东西居然是下面的那个,搞得我借口全他妈忘了。


“……然后听见这边有动静就过来看看,没什么事我就回去接着睡了哈。”


我是瞎子我看不见我是瞎子我看不见……


我尽力使语气自然,装作若无其事转身,恨不得立刻逃离现场。


坏东西终于挣脱出道长怀抱,咬牙笑道,


“小瞎子真厉害啊,连我都骗过去了,你能看得见吧。”


所以这一夜,不仅看到了不该看的东西长了针眼,还被戳穿不是瞎子被迫编进买菜做饭行列……这也不重点。


“道长你真的不是被强迫的吗?”我不死心地问。


“我强迫他上我?你想象力真丰富。”


“我在问道长呢!你闭嘴!”


“不是强迫。”道长说,“我是真心的。”


仍是怕我不信,道长主动牵上坏东西的手以表真心。


我还能说什么,永结同心百年好合?早生贵子?呸呸!


为什么我要经历这些,我还只是个孩子。


6


其实在知道坏东西是下面那个之后,看他也就没那么不顺眼了,


……个屁!


坏东西恨不得再生出四只手黏在道长身上,撕都撕不下来。


“能不能注意点,我还在这呢!”


道长像是才想起我能看得见,作势就要把坏东西扒下来,又被他黏了上去,


“你不装瞎子装惯了吗,就当看不见不就得了。”


……好气啊,偏偏是我理亏在先,无力反驳。


好在道长顾忌我,最后勒令坏东西白日里不要与他过度接触。


坏东西听似乖巧地答应,那眼神恨不得把我撕碎了喂狗。


我做口型道:流氓,变态,禽兽不如!


他嗤笑一声,做口型回应:


白天做不得,晚上我还不能做么。


道长!!他这么嚣张迟早会骑到你身上去的!


7


关于坏东西的名字,道长说,“他若是想说,迟早会告诉我们,若是不想说,这样也好。”


我是觉得无所谓,无论他叫什么名字,我都坚持叫他坏东西!


当坏东西的名字被黑衣道长冷冷叫出,我只是呆呆地躲在一旁,木然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幕。


黑衣道长剑尖斜指地面,面色冷如寒霜,好似下一秒就要一剑刺出去。


坏东西像是被人迎面泼了一盆冷水,脸色也是难看无比。


我害怕极了,不敢去看道长,好不容易安顿下来,这样的生活就要结束了吗?!


“阿箐,薛洋,你们在此稍等片刻,子琛,你随我来。”


?!!!


道长你为什么这么淡定?


一脸震惊的黑衣道长被道长领走了,我扭头去看同样被留下的坏东西想问问什么情况,


“别问老子。”他眼中布满血丝,声音有些颤抖,“再问就杀了你。”


我无声地打了个寒战,坐得离他远了些,


坏东西,凶什么凶,问一句又不会少块肉,就知道趁道长不在欺负我。


天色渐渐暗了,在我用竹竿捅到第五个蚂蚁窝后他们终于回来了。


坏东西刷地站起身,也不说话,直勾勾地盯着道长,


黑衣道长脸色依旧不好,对着坏东西冷哼一声,拂袖先行,


我识趣地跟上他。


身后两人的声音隐隐传来,


“你…早就知道了?”


“嗯。”


“你他妈一直在耍老子?”


“你不是也是在耍我吗?”


……


虽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不过看来应该没事了?


我摸了摸饿得瘪瘪的肚子,心情好了起来,


要惩罚坏东西做一个月的饭!


8


道长喜欢我…道长不喜欢我…道长喜欢我…道长不喜欢我……


手中的花瓣一片片减少,我紧张地放慢动作,道长喜欢我……


身后幽幽传来一个声音,“别想了,道长是我的。”


我黑着脸把花瓣拍到坏东西脸上,举起竹竿就要抽他,


“是你的怎么啦?就不许道长喜欢我了吗?”


坏东西笑嘻嘻地躲过我的攻击,“又丑又矮,谁会喜欢你。”


我大怒,“你胡说!道长说我好看的!还送我簪子,他夸过你好看吗?送过你簪子吗!”


“小孩子的玩意儿我才不稀罕,他又看不见,夸你好看有什么用?”


“骗子,你就是嫉妒!”


“放屁!我嫉妒你什么?你牵过道长的手吗?抱过他吗?没有吧!呵,我……”


“牵过,抱过。”我不甘示弱。


坏东西笑容僵住,“什么时候……”


“在你不知道的时候!”


“……操。”


我得意洋洋地冲他做鬼脸,目光一扫瞥见道长和宋道长正往这边来。


坏东西大吼,“我还和道长睡过觉呢!”


“……”


“……”


拂雪剑出鞘的光芒简直闪瞎我的眼,


“星尘,你莫拦我,我今日就要剁了这个畜生。”


“子琛别冲动……你先走,别站在那。”


后一句是对坏东西说的,坏东西哦了一声,慢吞吞地往外走,


路过宋道长的时候,冲他挑衅地一扬眉。


…………


“小畜生!!”


伴随着一声怒吼,拂雪一剑劈开了两根桩,而坏东西早就一溜烟跑出好远,还不忘回过头嚣张地笑。


宋道长提着剑也越追越远……


最后是道长,他生怕两人再出变故,急急忙忙地追着他们去了。


而我却知道,宋道长和坏东西不会再真的打起来,至少不会出人命,


我看着撒了一地的花瓣扬起笑容,


不过踹几脚抽几鞭子还是可以的。


“宋道长加油啊!打他个鼻青脸肿!”


9


我叫阿箐,是天生白瞳,不是瞎子。


说到底,这义城当中,也没有谁是真的盲。





评论
热度 ( 3711 )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七哥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