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哥哥

轻舟怎过万重山
爱发电:小七七七七七七

凤求凰

闵棋落衡:

#曦澄#凤求凰#
蓝宗主和江宗主的相爱相“杀”日常。


这天,不知道谁又惹到江宗主了,只看着他一脸不爽的走在集市上,恰好不好地遇到了“意外”上街的蓝宗主,于是假装是一段偶遇。
“江宗主?好久不见。你的脸色看起来不怎么好啊,没有休息好吗?”咱们蓝宗主上去就是一阵嘘寒问暖,江澄略显疲惫的样子让他有些心疼。
“蓝曦臣?”江澄抬起头看着这个突然出现的大活人,眉头皱的更深了,倏地扬起一抹冷笑看着面前的人道:“蓝宗主逛个街逛到云梦来了啊,不管姑苏吗?”
蓝涣这才想起来这里是云梦,一大早的便被金凌给报信说是自家舅舅最近心情不好,结果自己这二话不说就御剑来了这里,都忘了这里是云梦江氏的地界。蓝涣一时有苦说不出,心疼自家媳妇都没个理由来看他,遂叹气只得道:“涣想你了,过来看看。”
这下轮到江澄语塞了,僵持了一会儿后冷哼一声转过身背对蓝涣:“哦,蓝宗主还真是好雅兴。”说完就走丝毫不停留。蓝涣也不恼,换上温煦的笑容跟在江澄身后陪着他走。
江澄表示身后跟着个人真的很烦啊,就不能让他安安静静的一个人呆着吗?而且他一直是低着头走的,等他抬起头来发现周围除了蓝涣就没有别人了,这里是山里啊?!
“我去……这哪?”江澄下意识的脱口而出一句话,然后传入耳的就是蓝涣的嗤笑,江澄立马转过身,眉间火气升腾,右手上的紫电噼啪作响,下一秒可能就会抽到蓝涣身上。江澄几乎是咬着牙怒道:“我说蓝宗主你就不能不跟着我吗?不知道的还以为跟踪狂呢。”
“晚吟说不跟便不跟吧,涣担心你。”蓝涣就像是没看到江澄手上的紫电一样,几步就靠近了江澄,在他吃惊的目光下就这么展臂把他抱在了怀里,吓的江澄紫电都忘记抽出来了,整个人就被蓝涣抱了个满怀。
“蓝曦臣!你给我放开!”反应回来的江澄顿时破口大骂,“你再不放开小心我打断你的腿!”
“不,涣不放,除非晚吟告诉涣你为何这般生气。”蓝涣横了心就是不肯放开江澄,蓝家人的臂力可不是盖的,饶是江澄也无法,只能在蓝涣手臂制造出来的狭小空间里挣扎着。
见蓝涣怎么都不肯放,江澄虽说着想要打断蓝涣的腿,但他终是没有抽出紫电,挣扎渐渐消停了,伸手小心翼翼地扯了扯蓝涣的外衫,蓝涣只听得他闷闷的声音传来:“我不知道……喂蓝曦臣,我虽然心情不好,但我忍了啊,你以后再敢抱我我打你了啊。”说完江澄都没有注意到自己耳尖微微泛着红色。
蓝涣轻笑着这才放开他,微微退后一步负手立在他面前浅笑:“晚吟舍得吗?”
果然正经不过三秒。江澄有些咬牙切齿,刚刚升起的柔情瞬间被火气再次压下去。“啧,我怎么不舍得?”说着扬起右手,食指上的紫电再次闪着紫光,但他却迟迟没有劈下手去。
蓝涣见状,瞬间腹黑属性附体,勾起嘴角轻言:“还真是狠心呐。”遂勾着唇突然靠近江澄,微微低下身子抬起头去看着他,眼中笑意更甚:“晚吟真的舍得吗?”
江宗主瞬间就泄气了,他能感觉到自己脸颊在发烫,胡乱的伸出手挡住了蓝涣的脸别过脸去不让他看:“嘁,别过来了好吧。还有我狠心吗,还是我真的很凶?”
蓝宗主心情甚好,这才直起身子浅浅一笑:“不不不,晚吟很温柔的,一点都不凶。”蓝涣展臂将面前害羞了的家伙抱在怀里,轻拍着他的背安慰道:“别怕,涣在的。”
江澄闻言突然硬气起来,瞬间推开蓝涣就叉着腰怒瞪着他:“喂!蓝曦臣你瞎吗?我去!我根本没在怕的好吗?”江澄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真的很想给蓝涣一鞭子,当然他也真的召唤出了紫电朝着旁边的岩石抽去,顿时岩石碎片飞溅,江澄收回紫电恶狠狠地瞪着蓝涣:“你再抱我我把你踹出去啊!”
当然江澄又失算了,他蓝涣还真的又把江澄搂在了怀里,江澄愣住了,都忘了反抗。
“涣想……晚吟也舍不得吧,不然,涣现在还能抱着晚吟吗?”蓝涣嗤笑着将江澄搂得更紧,低头在他发顶轻吻了一下,嘴角的笑意愈发的明显。
“你!”江澄知道自己反抗的越剧烈蓝涣就会越不要脸,只得泄了气窝在蓝涣怀里小声嘟囔:“你自己心里知道就好,为何还要说出来,我能让你抱一下就算不错了,你还要得寸进尺。”江澄突然抬起头来,哪怕红着脸也要瞪着蓝涣,挣扎着抽出手恶狠狠地掐了两把蓝涣的脸:“下次再这样,我真的打你了。”
“好好好,下次不说出来了。”蓝涣微微松开了江澄,伸手理了理他因为挣扎而凌乱的发丝,弯眸朝他笑着。
于是两人肩并肩的走在了一起,没有回去集市里,而是顺着身后的山路往上走着。现在正是葭月初,已经快要入冬了,天气转凉,不似菊月阳月那般凉爽,饶是修仙之人都觉得刺骨,江澄无意识的收了收手臂,刚刚在集市里人多所以并不觉得很冷,这会儿山上人少了,寒气便袭来了,蓝涣看在眼里,悄无声息地脱下外衫披在了江澄身上,幸好他今日出门换上了冬装,少了件外衫还不算冷。
“嗯?蓝曦臣你是不是计算好的?”江澄看着蓝涣身上的冬装总有种被算计了的感觉。
“并无。”蓝涣说的是实话,他都没有想到会和江澄一起散步上山,怎么会想到今天天气转凉,不过看着江澄一脸不相信的表情,蓝涣忍不住嗤笑:“涣说的是实话。”微微笑着牵起他的手,还没等江澄反应过来就直接拉着他继续往山上走。等停下来时江澄微微有些气喘,没给蓝涣什么好脸色看,直接就找了块干净地坐下转过身去不理他了。
蓝涣无可奈何的看着背对着自己的江澄,移步至他身后,将自己所背的古琴取下至于一旁然后才坐下,微微后仰就靠上了他的背,两人就这样背靠着背坐了好半天,江澄都在心里问了自己好几遍自己为什么不推开他?
“晚吟接下来准备干什么呢?”蓝涣知道江澄不会先开口,遂先开口发问打开话题。
“还能干嘛?写字看书睡觉还是……”江澄转过头有些好笑的盯着蓝涣的侧脸,把他的侧面从头到脚扫视了一遍后继续道:“还有,可不可以离我远点别挨着我了?我很想打你。”江澄突然很凶的朝他吼道,当然,江澄这所谓的很凶在蓝涣看来不过是在炸毛的小奶猫而已。
蓝涣轻笑并没有什么动作,反而扫视了一下周围,这里就只有一颗很大的树,然后四周都是枯枝败叶,仅剩的也就是还没有完全干枯的草枝和坚硬的石块,遂轻言:“在这空地上写字看书,晚吟带笔墨纸砚了?”
江澄摇头。
“那说什么写字看书?睡觉倒是可以。”突然蓝涣像是想起来了什么,从袖中摸出一本书,上面写着《雅正集》。“晚吟要背背蓝氏家规吗?”
江澄回过头就是蓝涣的笑,没忍住也笑了出来,伸脚就把他踹下了石块:“滚啊,谁要背你们的蓝氏家规。”
“涣也就说说而已。”蓝涣从地上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无奈的看着坐在石块上的江澄,对方的笑颜就这么猝不及防撞进了蓝涣的视线,他突然就感觉心跳漏了一拍,原来世人所谓的喜怒无常三毒圣手也是个可爱的人啊。
“蓝曦臣?泽芜君!”江澄见蓝涣愣了半晌,这才提高了音调,直到看见蓝涣回过神来才继续说道:“有摔倒哪吗?”
蓝涣摇了摇头,扬起他那招牌式的温笑:“无事,让晚吟担心了。”
“没事最好,要是有事我还得背你回去。”江澄收敛了刚刚的笑意又是一副冷笑,“行吧你说说你想干嘛?我看看我能不能满足你。喂我可不是妥协啊,我就是说说而已。”
蓝涣没有回话,而是移步去拿了刚刚取下的古琴,而江澄也才注意到蓝涣居然是拿着古琴来的 他看着对方将一把通体漆黑乌木古琴取出然后坐在了自己对面的空地上。蓝涣将琴横在自己盘着的腿上,翻开所谓的“雅正集”,江澄看清了那明明是一本古琴谱。
“晚吟想听曲子吗?涣奏与你。”蓝涣浅笑着看着坐在对面的江澄。
“好你个蓝曦臣居然敢骗我,胆子大了啊!”江澄虽是骂着,嘴角却是不掩笑意,他看着蓝涣,难得柔下声来:“你弹吧,我听着。”
“好。”蓝涣将琴谱合上放置一边,指尖轻抚上古琴琴弦,深吸一口气合上眼睑,右手一挥,一个琴音迸发出去。
悠扬婉转的古琴旋律飘荡在山谷间,江澄从开始的震惊到后来连神经都放松下来了,惬意的躺在石块上,交叠双手靠在脑后,翘起的腿不自觉的跟着音乐打着节拍。
曲子说长也长,说短也短,一曲终了,江澄第一个就翻身起来小跑到蓝涣身前,以至于蓝涣睁眼的一瞬间看到的就是江澄那张放大的脸。
“怎么了?不好听吗?”蓝涣歪了一下脑袋看着他。
“凤飞翱翔,四海求凰?”江澄没有直接回答蓝涣的话,而是念了一句诗,这下轮到蓝涣耳尖微红了,他怎么也没想到江澄知道。江澄见他愣了,也心知肚明了,突然就很释然的跳回了石块上,扬起笑容看着蓝涣,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发自内心的笑过了。
“有一美人兮,见之不忘。
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凤飞翱翔兮,四海求凰。
无奈佳人兮,不在东墙。
将琴代语兮,聊写衷肠。
何时见许兮,慰我彷徨。
愿言配德兮,携手相将。
不得於飞兮,使我沦亡。”
江澄默默的将《凤求凰》背了一遍,确定自己没背错后才抬起头来,却被蓝涣的表情吓了一跳,此时的蓝涣眼眶居然红红的,江澄不认为自己欺负他了,皱着眉头回到蓝涣身边,蹲下,然后抬手轻轻抚上蓝涣的额头。
“没发烧啊。蓝曦臣你怎么了,没问题吧?”蓝涣这个样子江澄确实有点着急,自己本就是一个不怎么会照顾人的人,蓝涣突然这样让他有些手足无措。
突然的一股大力让江澄整个人都向蓝涣倾过去,江澄下意识的将手展开找一个支撑点,没料到一阵天旋地转后却是自己把蓝涣压在了身下,乌木古琴不知什么时候被蓝涣移到旁边去了,自己整个就压在了蓝涣身上。蓝涣平躺在地,江澄双手正好撑在他脑袋两侧,双腿跪在他的腰侧,而他的手则搭在自己的腰上,两人如此这般姿势真的是暧昧极了。
“晚吟……”蓝涣缓缓开口,江澄不知觉撞进他如潭水般深邃的瞳孔中,没有反驳和反抗,闷闷的“嗯”了一声,表示他在听。“晚吟可知……曲中之意?”
“啧……”江澄又换回了原来的那份高傲看着他的眼中尽是戏谑,“蓝宗主可真看得起江某,我又不习乐,怎知?”
蓝涣目光中的色彩突然黯淡了下去,但他还是强打起精神温笑着对上江澄的视线:“无妨,那涣……”
“闭嘴闭嘴,你叔父没教过你打断别人说话是不礼貌的吗?”江澄一脸嫌弃的看着蓝涣,毫不留情地就打断了他的话,这下轮到蓝涣吃惊了,一直温笑的表情第一次有了其他的表情。江澄突然撑着坐了起来,还是直接坐在了蓝涣的腿上,活动了一下麻木的手臂这才把蓝涣拉起来,伸手搭在蓝涣肩上,蓝涣也下意识的伸手环住了江澄的腰肢。
“喂,蓝曦臣,你认为只有你们蓝氏懂礼乐吗?好歹我们云梦江氏也是四大家族之一吧,这么‘低俗’的音乐我会听不出来?你也太小瞧我江澄了吧。”
江澄鄙夷的看着依旧一脸茫然的蓝涣,突然很小孩子气的伸出手捏着蓝涣的脸蹂躏了好一会儿,把自己的情绪都撒在了对方脸上,半晌江澄无奈叹了一口气松了手,捧起被自己捏红的脸颊亲了亲然后抵上蓝涣的额头。
“蓝曦臣……我这人就这样,性子直说话也直,我不会表达自己的感情,可能永远都不会,说句实话吧,我挺幸运身边有你的。”江澄突然就语塞了,很不自然的扭过头去咳了两声来缓解现在自己的尴尬处境,此时江澄内心是很想骂人也很懵圈的,我他妈刚刚说了啥……“总而言之,我知道 ,我都知道,嗯就这样。”
正当江澄觉得自己讲话结束了可以起身拍拍屁股走人结束这尴尬的气氛了的时候突然感觉后脑被扣住了,紧接着就是蓝涣在耳边的声音:“晚吟……涣心悦你。”像是害怕江澄拒绝一般蓝涣直接没有给江澄回话的机会直接就吻上了江澄的唇,顿时擦枪走火。
蓝涣抵着江澄的唇,试探性的伸出舌头去探对方的唇,感觉到江澄没有拒绝便得寸进尺攻城略池,舌尖扫过对方口中的每一个角落。反应过来的江澄发现自己口腔失守了,天生的好胜心让他心底窜出一股火,也伸手扣住了蓝涣的脑袋直接攻略回去,两人在空气中交战,火焰愈打愈烈,时不时的有涎液顺着两人嘴角滑下,但两人都没有去管这些,最后还是以氧气耗尽为由结束了这场淫糜的战争。
“呼……世人皆道风情淡雅泽芜君,也不过如此。”江澄伸手抹去嘴角的涎液,哪怕是双眼迷离脸颊微红也不忘记毒舌一番。
“三毒圣手亦是如此。”蓝涣扭头掩唇抹去涎液,只给江澄留下一只发红的耳朵,很明显他动情了。
江澄懒得再争辩了,直接整个人就瘫在蓝涣怀里,也不管周围是否有人,自顾自的靠着,也只有在这个人面前才会感到如此的安心。蓝涣调整了一下姿势将江澄揽在怀里,低下头去亲了亲江澄发红的脸颊,笑容如同十里春梦,哪怕现在刺骨的寒风也变得温柔和煦。
“晚吟,涣心悦你。”
“我……亦然。”


——end——

评论
热度 ( 80 )

© 小七哥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