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哥哥

轻舟怎过万重山
爱发电:小七七七七七七

顾长歌:

【iei】冬日

最明媚的天是你,
最温暖的光是你,
最幸运的事也依然是你。

夜戏,几乎通宵。
我坐在椅子上合眸休息片刻,恍惚间便想起上一次的古装时一样通宵不眠的日子。不过那时有那么多的男孩子一起,累上几天便可以闷头大睡个一轮,不像现在,凌晨四点下工明早八点却一样还是要爬起来梳化。

有熟悉的脚步声剥开一片杂乱向我的方向走来,我知道是他终于完成了自己的特写,可以得到片刻的休息。“马振桓……”他一贯低沉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却又被他自己生生截断。“嘘,稍微安静一点,Evan睡了。”他小声地和工作人员讲话,却没能逃过我的耳朵。我又一次被他这个似乎已经变成习惯的举动而暖到,在心里感叹着自己的屁孩真的已经长成了最优秀的青年。

为了配合他关于“我睡着了”的猜想,我晚了片刻方才睁眼,他正从我旁边的小桌子上拿水杯。小心翼翼地一点点抽出来,没有发出一点点声响。
见我醒了,他神色里挂上几分懊恼,声音却依旧压的很低,“吵醒你了?”
我摇摇头,“本来也没睡实。”
他狂灌了小半杯水,在他要继续以前,我伸手拉住了他,“一会还有戏,别喝太多了。”
他一愣,随即便明白了我的意思,脸上露出个笑容来,两个明晃晃的酒窝深深凹进去。我盯着他看了一会,忍不住抬手去戳那两个酒窝,“都瘦成长方形了。”
“还说我嘞,你自己颧骨都突出来了……”他任由我捏着他的脸,嘴上却反而在数落着我。他突然盯紧我,像是发现了什么一样笑的更加灿烂了些,“马振桓你说,你是不是看我直播了!”
好像一不小心把自己的秘密说出来了。我耸耸肩,索性一副坦荡模样,“对哦,看看某人用不用我给他买芒果干。”其实只是怕他还像上次一样不开心。
“威~最多只是葡萄干!”他扬手作势要拍我,我笑着躲开。自成结界,闹成一团。
“你下一场还有那么多台词,我先提前来帮你对一遍。”他凑近些,拿起放在一旁的剧本,突如其来的严肃。
于是我也直起身,从他手中又把剧本抽走,“你去睡会,这点台词还是可以的。”
嗯……应该,可以的。毕竟我实在不忍心我的少年再丧失掉难得的休息。于是他再三的和我确认后,终于被我推去旁边躺上片刻。我重新拿起剧本和那些弯弯绕绕的字符搏斗,只是这一次,思绪始终难以凝聚在上面。

意识到他真的成长了的时候,大概是我发现自己可以开始依靠他。从前在我眼里要被照顾,被cue,被大家宠着护着的人,现在也可以一个人把东西都带全,和同组的人玩得很好,甚至在我偶尔支持不住的时候替我扛住。
易柏辰他,大概就是那种看着大大咧咧却很靠谱的人。就像他始终记得我的台词硬伤,在每个可以的时间里帮我的剧本注音。就像他一直挂心着我的粉丝数,甚至在我耳边半开玩笑地念叨了好几天要去买粉――想想上次我生日他花掉一半片酬的事情,我果断而明确的拒绝了。

“马马,我不想看你粉丝那么少……”
“可是买粉又不是真的,”我揉了揉他的头,任由他抱着我的腰不放手,“你替我粉丝多就好了。”
“可是,我不想我们差那么多啊。”他的眸子垂下去,眼里尽是难过的神色。
你看,我的小少年,就是这样的好。心心念念着一起成长,心心念念着互相拉上一把,心心念念着两个人的发展。不会嫉妒我比他好,只会担心我不如他时会不会不高兴,甚至不惜在舞台上用私心对抗全世界,只为了告诉我,他看好我,他知道我一定会更好。。
  于是我俯下身去,轻轻吻了吻他的唇瓣,捧着他的脸让他和我对视。“易柏辰,我们是一体的。所以你好,就是我好。”我很少这样坦然而直白,却在此刻不愿再想其他,只想给他一个承诺,“马振桓的未来有很多计划,但是不管哪一个,里面都一定有个部分,叫做易柏辰。”
“I promise.”

一只大手在面前晃来晃去,我伸手捉住它,那只手便悄悄和我十指紧扣。
“你在走神哦,阿风哥。”易柏辰凑过来,故意叫着剧里千落才会唤的名字。我明白他带了些醋意的小心思,回上一句“大木头”。然后两个人看着对方,一起笑的毫无形象。

“啊哦,下雨了。”他走出帐篷应了导演的呼唤,又走回来叫我一起。我拿起助理备下的雨伞,自然地撑开来和他并肩出去。
一片夜色里,明晃晃的大灯下,他用手给我指着等下的走位。我微微侧头看着他,突然意识到我们已经这样相伴着走过一年多。
寒来暑往,我们一起感受过了横店的高温,如今又即将一起挨过这里的寒冷。同样的地点,同样的撑伞动作,更重要的,是身边依旧是同样的人。

我一直没有告诉过所有的小木马,甚至也没有告诉过易柏辰,关于生日会,我喜欢那次的一切,却最喜欢它的名字。

年少有你。

可是我很贪心,一点都不满足,所以我在每一个生日蛋糕前都许下了相同的一个愿望――
岁月静好,未来有你。

而我相信,这个愿望一定会实现。

…………………………
果果姐微博图片引出的小段子
文不对题系列,但是足够体现我和凉白开的默契!
我俩在没有商量的情况下用了两个视角写了相似的一件事……
以及,其实这个小段子里,我写了最近想写的n件事,有些混乱,希望大家能从里面吃到糖~

评论
热度 ( 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七哥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