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哥哥

轻舟怎过万重山
爱发电:小七七七七七七

【百粉献礼】我不许你哭

尘未染Aisheo:

RPS向清水无差双向暗恋梗;
脑洞产物请勿上升真人;
可以放心食用的小甜饼;
他们不属于我,OOC致歉;
  
0.
  暗恋就是我怕你知道;又怕你不知道;更怕你明明知道,却装作不知道。
  
1.
  Evan第一次见易恩哭的时候,清楚的知道原因。
  Pub的门打开了,明明前一秒还和大家有说有笑的易恩,在看见Evan的那一瞬间脸色阴沉了下去,眉毛蹙成一团,恶狠狠瞪了他一眼,然后别开了脸。Evan走近前去,看到了他眼中闪着泪光。
  Evan心里“咯噔”一沉,却没有开口问他怎么了。只是找了个空位坐下,若无其事的点了杯饮料。
  气氛登时变得有些诡异,所有人不约而同的选择沉默。伟晋想要开口缓和一下气氛,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随便插科打诨了几句,然后看了一眼Evan,又看了一眼易恩。
  Evan笑了笑。
  易恩摔门而去。
  “你们两个在搞什么东西…”伟晋一脸无奈,“他干嘛突然就生气了啊?”
  Evan故作轻松的回答:“我不知道,小孩子嘛,就…莫名其妙。”
  伟晋没有再问。
  Evan继续和大家说笑,但易恩这一走,气氛终归不太对劲,Evan本人的表现较之平时也不大自然。尬聊了一会儿,Teddy实在绷不住了,开口劝道:“要不然你去看看他?”
  Evan抿了抿嘴,缓缓地呼出一口气,不想让面部表情太过僵硬,然后放下手中的杯子,走了出去。
  Evan回到房间,易恩果然又是窝在被子里打游戏。只不过睫毛湿漉漉,眼尾又红红的,明显是哭过了的样子。
  “怎么了?你这几天怎么一直躲我?”Evan坐到他床边,放柔了声音哄,然后抽出一张纸巾,想替他把眼泪擦干。
  “我干嘛躲你啊,想多了。”易恩别过头去,咬牙切齿挤出来几个字,“你别动我,谁要你假惺惺?”
  Evan清清楚楚知道他内心的想法,但是他不得不装傻:“我不知道你在气什么,不说的话就算了。”然后坐回了自己的床上。
  过了一会,Evan听到“咚”的一声响,抬起眼皮看见易恩把手机砸了,还好地上铺有地毯,并没有摔碎。
  Evan忍无可忍,高声呵斥:“你到底是在发什么疯!你…”
  话还没说完,他沉默了。
  易恩把头埋在枕头里,裹着被子,肩膀耸动着。他没有哭出声音,但刻意压制着的呼吸声听得Evan心疼不已。
  “为什么不选我?为什么…还是不选我?”
  易恩断断续续的重复着,带着浓重的鼻音和哭腔,一字一句扎在Evan的心尖儿上。
  
2.
  易恩是长子,这就决定了他从小并没有受到过多的宠爱和关怀。甚至小小的他就要帮忙照顾弟弟妹妹了。
  经常被人说高冷,待人不太热情,独来独往,其实都是因为缺乏宠爱和归属感。虽然一笑双颊就绽出酒窝,但却不是那种会撒娇的可爱小孩。
  也不爱闹脾气,有什么冲突或者不愉快都是天蝎一贯的冷处理,至少从来不曾情绪失控。
  现在居然在闹脾气,居然会崩溃到哭出来,一点都不像自己的作风。
  这一切的一切,全都怪马振桓。
  易恩咬着牙,回想起过往的一幕幕场景。
  明明不打算和任何人交心或者怎样,如果不是Evan第一次所谓的真情告白,如果不是他先对易恩说“我对你其实有很多好的感情”这句话,易恩也不会开始慢慢的接受他走近。
  Evan那么温柔,那么会照顾人。易恩生活习惯脏乱差,Evan虽然嘴上嫌弃,却还是会帮他收拾东西整理房间,晚上督促他按时睡觉,早上叫他起床。
  易恩从来没有被人悉心照顾过,像一个被疼宠的孩子。这种感觉太好了。慢慢的,易恩习惯了Evan作为陪伴般的存在,并在他身上找到了从未有过的安全感和归属感,随之而来的是天蝎与生俱来的的占有欲。
  他开始黏着Evan,随时随地形影不离,就算在机场被别家的粉丝嘲笑“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他也依然死性不改。
  而刺客期间,他的占有欲和归属感更是愈演愈烈——一双眸子恨不得长在Evan身上,又主动和伟晋换了房间,继续用脏乱差折磨他的Evan.
  后来,从8月25号上海见面会时的pocky kiss,Evan让易恩咬住巧克力的那一端;到10月1号南京见面会的公主抱和场景重现;然后到10月3号的摸头杀和最后的公主抱…
  ——最后易恩抱起Evan的那一刻,发自内心脱口而出的那一句:“我带走了”,饱含着掩盖不住的喜悦和满足。
  他是我的。
  
3.
  “我选Teddy,TEvan.”
  “我们本来就是一对cp.”
  “最近大家好像都觉得我、Teddy、易恩,我们好像有一个三角恋。”
  “我觉得如果要打屁、开玩笑的话可能会找易恩,可是如果要认真的话…”
  “易恩头发真的扣满多分的,哈哈。”
  “好啦,我就选Teddy,我觉得继续解释的话,会出问题。”
  “所以就这样子,TEvan.”
  
4.
  10月4号——也就是易恩公主抱Evan的第二天。那个下午,易恩自己待在房间里,看完了Evan的直播。
  
5.
  “对不起…”Evan道歉,他几次开口,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最终只是颓然的阖上双眸,疲惫的声音轻飘飘一句,“是我不好。”
  Evan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
  他自有一套待人接物的方式,认为人与人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感是最舒服的相处之道,所以他的热情周到中总带着一丝礼貌的疏离。于朋友便是如此。
  他向来是尊重女性的。对待恋人,更加包容而又体贴入微。他一直都是公认的好男友,哪怕对方犯了原则性错误,也不曾让其难堪,总归是好聚好散。
  所以无论是对于友人还是恋人,他都是像清晨温暖而柔和的阳光般的存在,是令人一想到就会不由自主微笑起来的。
  他从未目睹有人为他哭过。
  Evan第一次体会如此严重的负罪感,恍若千斤重担,压在他心口,让他喘不过气来。
  怎么会变成这样?
  他调整了一下心态,弯腰把地上的手机捡了起来,放在了易恩的床头柜上。仍然没有点破,给了易恩一个台阶,柔声问:“是因为游戏打输了,心情不好吗?”
  易恩翻身坐了起来,眼泪还是一颗一颗的从眼眶滚落,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不带哭腔:“你觉得是因为游戏?”边说着,边破涕为笑,笑声却带着冰冷和疏离,“马振桓你真是虚伪透了,你如果真的觉得是因为游戏,刚刚为什么跟我道歉?是你不好?我打游戏输了关你什么事?”
  Evan哑口无言。
  易恩无法忍受Evan的沉默,他烦躁的一把拿下扣在头上的帽子,往墙根狠命一甩,然后继续说:“你是觉得这样装下去,很好玩吗?”他整张脸都涨红了,颈侧筋脉爆起,像一头蓄势待发的小兽。
  Evan盯着他的毛茬脑袋,心疼的不得了,他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安慰,只是很想揉揉这个小孩。事实上,他的确这么做了——
  易恩一把拂去他的手,带着抑制不住的哭腔撒娇一样的凶:“你不准!不准碰我的头!是你自己讲过的…我头发扣分。你嫌弃的话就少来碰我啊!”
  Evan倾身环抱住了他,一只手固定住他卤蛋一样的脑袋,另一只手轻轻的拍抚着他的背,语气却严肃而沉重:“易柏辰,你是怎么了?你能讲出来吗?”
  易恩的身体一下子僵硬了。他的下巴搁在Evan宽而平的肩膀上,于是Evan颈间清爽而熟悉的香水味扑鼻而来,让易恩有些恍惚。他想独占这个人、这个味道、这个肩膀和这个怀抱。但他更害怕的,是挑明之后,永久性的失去。继而,他陷入了良久的沉默。
  我是怎么了?我能讲出来吗?
  我不能讲。
  易恩的眼泪,落在了Evan的后背。
  
6.
  Evan看得到易恩眼中极具倾略性的占有欲,赤裸的欲望和毫不掩饰的好感,也感觉得到与易恩之间愈发浓烈的感情。
  所以10月3号那次直播的最后,易恩抱着他,问他“开心吗?”的时候,那种餍足而快乐的神情和放光的眼睛,让Evan不由自主的逃避了对视,有些胆战心惊。
  
7.
  Evan在不知道“暖男”这个词汇之前,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合格的绅士。他的温柔体贴,他的礼貌修养,全都是他多年来养成的习惯,并非是为了追求女生的手段。
  只是这样的他太容易让人误会了,白白给女孩子幻想,是一件很残忍的事。他不是人渣,他有自己的原则。因而他的拒绝从来都是干脆利落,不吊着对方,不留一丝发展的空间,也不给对方留分毫幻想的余地。并非残忍,而是果决的善意。
  他照顾易恩,最初只例行公事般的照顾弟弟,因为善良,偶尔会呛他的错处,帮他改正一些毛病;又因为性格使然,在易恩被其他人遗忘的时候,细心的顾及到他的情绪、感受和需求。
  而表面上从来都无动于衷的易恩,在接到Evan所传达的善意之后,居然意料之外的有所回应。交流和互动就是这样,一旦开始只会越来越深入,在不知不觉中两人的关系愈发亲密,易恩对Evan有了明显的依赖感。这些也都在Evan的可接受范围内。
  而从依赖感到占有欲,则经历了一个质变。
  Evan当机立断,在心中喊了“停”。更是一如既往的雷厉风行。赶在第二天个人直播的时候,就亲手捏碎了所有的可能性。
  然而这一次,他后悔了。
  人生做的每一个决定和选择都是不可逆转的,发生了的就永远无法抹去。Evan从来没有后悔过,因为无用。
  他在决定断掉易恩的念想之后,原该与他保持距离,减少交流,避免接触,然后抽身而退。可他发现自己不舍得冷落易恩,不舍得他哭。无论再怎么告诉自己要克制和冷淡,最终还是会心疼他,会忍不住去哄他、安慰他。
  Evan觉得自己简直就像是在吊着易恩,这种行径就像他最鄙视的那种毫无原则的人渣。
  他把易恩圈进怀里的那一刹那,心跳空了一拍,千万思绪涌上心头。
  他喜欢易恩的。那个小孩掏空心思的对自己好;黏自己的几乎寸步不离;又有共同话题,可以聊在一起;还有一双眼睛,盛满了爱意。
  Evan其实是心虚的,有些时候,他不敢看易恩的眼睛。他总觉得那双眼睛无时无刻不在对他放电,频频扰乱他的内心世界。
  可这条路太难走了,更何况他们还在公众视野。Evan把心动归为一时的意乱情迷,埋在心底,藏得很深很深。
  他怕易恩知道。
  他的话是在问易恩,也是在问自己:“你是怎么了?你可以讲出来吗?”
  易恩,我的确都知道,也的确是在装作不知道——我想,你已经看出来了。而另一件事,你一定不知道:其实我和你有着相同的心意。可我不能自私的害了你,你还有很好的未来。
  所以我不能讲。
  
End.
  Evan感觉到了背上湿乎乎的凉意,他只能继续轻柔而缓慢的拍抚易恩的背,努力让语气不那么悲伤:“易柏辰…”他在他耳边颤抖的吐出一句几不可闻的呢喃,“不许哭,我不许你哭。”
  
——————————————
百粉不开点梗是因为我还欠着一个妹砸的秋风,大概要等到墓王播出之后才能还上。
然后这篇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一篇,请你们吃~
灵感来源于去年1004的那把刀和今年0214的那颗糖。
文手的工作就是要化刀为糖呀,爱我吗?
以及,1105说好的1w字,要分三次放了…
  
  

评论
热度 ( 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七哥哥 | Powered by LOFTER